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博世中国总裁:5月汽车芯片供应非常艰难

2022年05月11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博世中国于5月10日举行2022年度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年在华业绩保持增长,销售额达到约1286亿人民币(约169亿欧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9.6%,并创下在华销售额新高。

由于疫情再次袭来,博世在西安、苏州、长春等地的生产先后受到影响,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原材料供应短缺。上海和江苏太仓的三个汽车部件工厂,以及位于上海嘉定的热力技术工厂,由于疫情管控仍处于闭环生产。

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博士表示:“随着疫情逐步缓解,我们看到了积极好转的趋势。然而汽车等产业的供应链很长,环环相扣。整体恢复产能需要每一个生产供应和物流运输环节的打通,仍有待时间和共同努力。”

对于芯片供应的问题,陈玉东坦言,目前博世中国的产出能力大概在正常水平的30%到75%之间,没有完全断线,但情况非常不乐观,尤其是五月份将会非常艰难,肯定满足不了市场需求。

“目前,只要芯片从封测厂一出来,我们的物流团队都是不计成本的让这些零件运到中国工厂,迅速转化成控制器共给客户。情况到今年下半年会逐步好转,明年上半年有望根本好转。”他这样说道。

过去一年,博世中国为了应对芯片短缺,不惜调动整个集团的资源,不计成本地保供应链,在马来西亚等地的供货商中持续“抢产能”,陈玉东甚至“游说”上游供应商来中国发展。

据了解,在上海市讨论复工复产白名单时,博世中国不仅提交了40多家直接供应商的名单,还提供了上百家间接供应商的名单。目前,直接供应商已有30家实现复工复产,其余的正在陆续复工之中。

陈玉东直言,博世作为一级供应商上白名单问题不大,但博世也有很多供应商,如果供应链不形成链,最终是没有办法产出产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