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理想回应“毁约”校招生:补偿一个月工资或转岗

2022年05月11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脉脉用户爆料,理想汽车在5月毁约了一部分2022年毕业的校招生的签约合同,其中不少人此前已经和理想汽车、学校签署了三方协议,准备等着毕业答辩结束后入职。

“应届生应该大部分都收到了邮件,已经入职的老员工不清楚。”该员工表示,P4职级的应届生是转岗,同岗位P3职级的多数是解约。

对此,理想汽车告诉凤凰网汽车,近期理想汽车进行了业务调整,部分岗位被关闭,这涉及到了部分今年尚未入职的校招生伙伴。鉴于可能对这些学生重新找工作造成的不便,我们提供了调岗选择和解约赔偿的方案,目前正在与相关学生进行沟通。

目前,有多名校招生在社交平台表示自己“被毁约”,春招结束后无处可去。

理想汽车表示,综合考虑各专业及岗位方向等信息,已推荐相关同学到其他业务岗位,重新进行调岗面试,对于没有合适岗位的同学,将提供赔偿一个月工资的补偿(这一方案超出了协议内签署的合同违约金金额)。

2022年Q1财报也显示,理想销量环比下降近10%,营收下降10%,净利润下滑104%。

利润下滑,是由于在交付不旺的一季度营收下降,但整体所需支出的费用不变,因此运营利润与净利润在经历2021年四季度的短暂转正后重回亏损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