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定了!雷诺出售在俄资产

2022年05月16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雷诺在俄资产的处置终于落下帷幕,“所有的批准都已经走完”。5月16日,雷诺汽车表示,同意将转让其在俄罗斯最大车企伏尔加汽车Avtovaz的67.69%的股权,受让方为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NAMI)。雷诺俄罗斯工厂将100%转让给莫斯科市政府。

值得注意的是,雷诺将有权在六年内从NAMI手中回购这些股份。

“今天,我们做出了一个艰难但必要的决定,对我们在俄罗斯的4.5万名员工做出负责任的选择,”雷诺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说,这一选择保留了雷诺未来返回俄罗斯的能力。

雷诺是俄罗斯市场规模最大的西方车企。去年雷诺在俄罗斯总计售出了48万辆汽车,仅次于法国市场的销量,去年从俄罗斯获得的收入和营业利润估计分别占其全球业务的10%和12%。

雷诺没有公布交易价格,此前俄罗斯媒体报道其价格为1欧元。

NAMI成立百年,主要设计和制造汽车和卡车,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使用的豪华轿车。

伏尔加汽车有俄罗斯最畅销的品牌拉达汽车,在当地市场占有约22%的份额。

雷诺于2008年以超过10亿美元的成本收购了伏尔加25%的股份,并逐渐增加持股比例,在2017年实现并表,目前持股68%。投入巨资对当地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并更新拉达的车型。

俄乌战争给雷诺带来重击,因为俄罗斯是雷诺第二大市场。自战争开始以来,雷诺股票价值已经下跌了超四分之一。

雷诺表示考虑进行22亿欧元(23亿美元)的非现金减记,以反映退出俄罗斯的成本。

自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有400多家公司从俄罗斯撤出,留下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资产。据悉已有750多家公司宣布,他们在一定程度上缩减了在俄业务。

俄罗斯曾表示,考虑将入侵后关闭业务的外国公司的资产收归国有。(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