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利润暴涨,股东却批判“不要成为黑莓”

2022年05月16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宝马集团在线上举办了股东大会。据德国《汽车周刊》报道,多位宝马股东批判了管理层,表达了他们对宝马集团现阶段经营情况的不满,称宝马股价低迷,应该向奔驰学习。

Inyova投资首席投资管Cristian von Angerer说:“董事长齐普斯依然在游说政府保留燃油车,然而却徒劳无功,这严重威胁宝马集团过去塑造的环保声誉”。他认为,“宝马该转变思维了,否则很可能会变成汽车产业的黑莓手机,被时代淘汰”。

其实从一季度财务数据看,宝马集团各项指标都非常优秀,而股东和投资人可能过于看重股价。一直以来,传统车企跟新造车估值都不遵循同一个逻辑。股价低迷并不能直接归咎于管理层经营不善,只能说,宝马相对平衡的未来战略没有给市场足够的刺激。

官方数据显示,宝马集团第一季度销量为59.69万辆,同比下降6.2%。虽然销量受到了全球疫情等的影响,但并不少赚钱。税前利润为122.27亿欧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为101.85亿欧元,同比增长259.5%。

根据计划,2022年,宝马将推出15款纯电动车;到2025年底,计划在全球销售200万辆纯电动车。一季度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为35,289辆,同比增长149%,符合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比去年增长一倍以上的目标。(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