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蔚来正式登陆新交所,港股开盘涨8.17%

2022年05月20日 10:36: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5月20日,蔚来正式登陆新交所,成为首个同时在美国、香港和新加坡三地上市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当日开盘,新交所价格为16.9加元,股价上涨3.48%。同时,港股开盘后上涨8.17%。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在发布会视频中表示,“将借助新加坡国际经济和科技中心优势,与新加坡本地科研机构展开深入合作,将在新加坡建立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研发中心,进一步完善蔚来的全球研发和业务布局。”

同时,蔚来将借助新加坡的国际经济与科技中心的优势,与新加坡本地科研机构展开深度合作,在新加坡建立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研发中心,进一步完善蔚来的全球研发与业务布局。

据悉,本次新加坡上市,蔚来汽车采用介绍上市的方式,和早前在港交所一致,不涉及新股发行及资金募集。蔚来汽车在新交所上市的A类股可与其在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份实现完全转换。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赴新加坡上市将拓宽蔚来海外融资渠道,并且在被列入“预摘牌名单”后,新增上市渠道会对冲仅依靠美国资本市场获取融资的潜在风险。

一位新交所员工对媒体表示,在蔚来新加坡上市的消息公布后,已有很多国际资金开始再次研究、调研、咨询蔚来的相关情况。根据蔚来释放的公开信息,在此上市也是希望“能够扩大投资者群体,尤其是不断增加的亚洲机构投资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