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财政部:新能源车购置补贴年底终止

2022年05月31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补贴将于2023年完全退坡。

5月30日,财政部印发的《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指出,大力支持发展新能源汽车。

《意见》中提出,优化清洁能源支持政策,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高比例应用,推动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渐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支持光伏、风电、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以及出力平稳的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

支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是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工作,中央财政对此高度重视,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汽车行业方面,着力落实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

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不断提高补贴技术门槛,合理把握补贴标准退坡力度和节奏,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完成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记者问时表示:2021年底,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印发了通知,综合考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市场销售趋势以及企业平稳过渡等因素,明确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

这意味着,今年将是购买新能源汽车享受国家补贴的最后红利窗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