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开战100天后:俄罗斯5月新车销量暴跌八成!

2022年06月06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根据欧洲企业联合会(AEB)在6月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汽车市场5月份新车销量只有2.4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83.5%,并且较4月份78.5%的降幅进一步扩大。

英国汽车工业协会在4月份的时候曾表示,由于俄罗斯汽车市场需要应对供应问题,预计2022年新车销量将至少下降50%。

乌克兰战争引发的制裁,导致俄罗斯的汽车产业被迫停产,零部件供应枯竭。其本土汽车企业拉达在3月份暂停了工厂的生产,数千名工人被安排休假。

公开信息显示,拉达是俄罗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本土品牌,2021年占俄罗斯汽车销量的比重达到21%,其母公司AvtoVAZ是俄罗斯汽车工业的代表。

与此同时,几乎所有在俄罗斯设有工厂的海外汽车制造商都已暂停生产,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则停止了进口汽车。雷诺甚至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该品牌2021年在俄罗斯卖了48万辆汽车,是俄罗斯销量最高的汽车品牌。

尽管AvtoVAZ在尽可能的恢复生产运营,但卢布贬值使得从海外购买零件的费用飙升,增加了生产的成本。最新消息显示,此前因电子零部件短缺而停产的拉达Granta轿车,将于6月8日起恢复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