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俄罗斯车市今年将下滑50%

2022年06月14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俄罗斯工业部预计,随着俄汽车行业努力解决供应问题,2022年汽车销量将减半。

“我们看到4月和5月(汽车销量)大幅下降。”。“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市场上将售出约75万辆汽车。”这一数字表明销售额同比下降了51%。

6月13日,欧洲商业协会(AEB)表示,预计今年汽车销量将至少下降50%。

5月份俄罗斯新车销量同比下滑83.5%,至24268辆,创下了2006年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

自从俄罗斯和乌克兰开战以来,随着欧美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外国车企停产或撤资,外加零部件供应断裂等,俄罗斯汽车销量一直处于同比大幅度下降状态,3月同比下滑62.9%,4月同比下滑78.5%,今年1-5月俄罗斯汽车累计销量318114辆,同比下滑52%。

俄罗斯政府也采取了一些挽救措施。最新的消息是,俄罗斯今年将投入300亿卢布(34亿人民币)用于推动国内汽车零部件生产,替代进口零部件。这笔资金将加入俄罗斯工业发展基金,该基金年初持有710亿卢布。俄罗斯正在努力提高各部门的国内生产,汽车行业尤其迫切需要提振。

6月8日,俄罗斯最大汽车制造商——伏尔加汽车Avtovaz恢复生产最畅销的Lada Granta车型,此前由于西方制裁导致电子零件短缺,该公司于3月份部分停产。(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