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AITO回应购物中心起火事件:BMS数据正常,问界M5致灾几率较低

2022年06月15日 16:16: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鄂尔多斯购物中心发生火灾,疑似购物中心一楼华为店内摆放的车辆AITO问界M5也一并烧毁。

今天,据AITO相关人士表示:“我们一直非常关切火灾的相关情况。关于起火原因,通过查询新能源汽车国家检测与管理中心要求搭建的监控平台,对现场车辆后台数据进行了分析,直到当晚(22:50左右)消防警方接到报警之后,直到22:56,BMS数据也都是正常的,所以由于车辆电池包自燃导致火灾的几率较低。当然,目前相关部门的结论还没有出来,大家还是等待以官方的最终调查结果为准吧。”

据了解,BMS是车辆电池管理系统,主要功能是电池参数实时监测、在线诊断与预警、充放电与预充控制、均衡管理和热安全管理等,并保护电池单体或电池组免受损坏,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维持电池工作在安全状态。据反馈相关电池数据并未发现店内车辆异常,自燃可能性较低。当然,购物中心内发生火灾原因复杂,在相关部门权威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尚不能判断起火原因,后续我们也将持续关注跟进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