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专家评奥迪诉蔚来案:无法“阻挡”中国车企

2022年06月20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明星周刊》6月18日报道,奥迪汽车在德国起诉蔚来汽车品牌侵犯奥迪商标权。对此,德国汽车专家评论称“奥迪此举缺乏根据,无法阻挡中国车企进军德国和欧洲的步伐。”

奥迪汽车在德国慕尼黑起诉蔚来汽车,指控蔚来SUV车型ES6和ES8侵犯了奥迪S6和S8的商标权。奥迪新闻发言人表示:“奥迪要全方面保护公司的品牌商标权,会对伤害奥迪品牌的对象采取法律手段”。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CAR汽车中心负责人CAR费迪南德・杜登霍夫(Ferdinand Dudenhöffer)批判奥迪的决定,“将SUV和D级高性能豪华轿车两种不同的车型搞混的几率很低”。

他指出,奥迪的起诉很可能会直接被法庭驳回。并强调,奥迪此举很可能造成更严重的负面影响,那就是得罪奥迪大众极其看重的中国汽车市场。

德国贝尔吉施格拉德巴赫CAM汽车中心教授布拉切(Stefan Bratzel)指出,蔚来汽车定在今年年底全面进入欧洲汽车市场,奥迪在此时起诉潜在竞争对手蔚来,不得不让人质疑奥迪的动机。

他指出,近年来中国车企表现亮眼,特别是中国电动车制造商的发展迅猛。奥迪起诉蔚来并不能阻止蔚来进驻德国和欧洲的脚步。“中国车企在电动车领域的表现越来越好。中国的比亚迪吉利和蔚来已经具有与德国车企直接竞争的能力了。

在车型方面,奥迪S6与S8是A6和A8两款轿车的性能版,其历史已经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第一代奥迪S6诞生于1994,而第一代奥迪S8于1996年推出。

ES8车型是蔚来第一款车,也是旗舰车型,于2017年12月正式上市,2018年6月正式交付。ES6是蔚来第二款量产车。根据乘联会销售数据,截至2022年5月底,两款车型累计销售15.7万辆,占蔚来汽车目前累计销量的大头。截至今年5月,蔚来累计交付新车超过20万辆。

蔚来汽车于去年5月进入挪威市场,在其首都奥斯陆开设第一个“蔚来中心”,同步销售ES8,开启欧洲市场首站。据悉,截至 5 月 31 日,蔚来今年已在挪威市场注册了404辆ES8,尚有604辆ES8等待到货交付。蔚来计划在今年底前登录德国、荷兰、瑞典和丹麦,并在德国销售ET7电动轿车。据悉,蔚来正计划在匈牙利投建全新的换电站。

除了欧洲市场的不断拓展,组织架构也有所变化。蔚来于6月1日发布了一份关于欧洲业务组织设立及部门变更的内部公告。公告显示,原公司一级部门“全球业务发展”更名为“欧洲业务发展”,负责人仍为陈晨,向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汇报;欧洲各国公司总经理直线向秦力洪汇报,虚线向陈晨汇报。(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