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高层调整:郁俊等4人升任集团副总

2022年06月22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6月20日晚,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审议通过了《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职业经理人)任免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聘任江秀云、郁俊、郑衡、閤先庆为副总经理。

其中,郁俊现任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国际业务本部本部长,中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广汽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广汽乘用车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

郑衡现任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执行副总经理,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

閤先庆现任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委员、商贸事业本部本部长,广汽商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同方环球(天津)物流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董事,五羊-本田(摩托)广州有限公司董事。

《议案》指出,因年龄原因,吴松不再任常务副总经理(职业经理人)、李少、陈汉君不再任副总经理(职业经理人);聘任王丹为总会计师(职业经理人)兼财务负责人,不再任副总经理(职业经理人);聘任江秀云为副总经理(职业经理人),不再任总会计师(职业经理人);同时,聘任郁俊、郑衡、閤先庆为副总经理(职业经理人);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职业经理人)任职不变。据了解,上述人员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4月1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名副总经理,分别负责公司战略规划、经济运行、金融与国际化业务。目前,广汽集团新一届职业经理人选聘工作已经全面完成。职业经理人任期三年,实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

据悉,广汽集团自2018年12月实施职业经理人改革试点,成为广州市首家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市属国企,以内部转聘、公开招聘等方式先后完成了3批共8名职业经理人的选聘。除董事长、专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和工会主席外,领导班子成员全部转为职业经理人。

广汽集团对职业经理人实行精准量化式考核,落实“业绩升、薪酬升,业绩降、薪酬降”的刚性兑付原则、“增量业绩、增量薪酬”的市场化薪酬分配原则和差异化岗位薪酬原则。据悉,职业经理人经营业绩指标占年度考核指标权重不低于50%,绩效年薪占年度薪酬70%以上,同时完善中长期激励机制,一般以2年为间隔期开展股权激励,2020年对职业经理人授予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合计350万股。

广汽集团方面表示,职业经理人改革正是广汽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的重要一环,有利于助力企业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建立起更加市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激发创新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