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极星汽车今日美股上市,融资8.9亿美元

2022年06月24日 15:47: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极星Polestar 汽车将于6月24日登陆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股票代码为 “PSNY”,完成此次借壳融资,融资大约8.9亿美元。沃尔沃称,极星汽车将利用这些资金继续投资产品、运营和市场开拓。

上市后公司的估计值约为 200 亿美元。分析认为沃尔沃将拥有Polestar 47.2%的股份,而吉利创始人李书福将拥有39%的股份。

极星Polestar品牌本身是一个瑞典汽车品牌,2015年7月沃尔沃汽车将其收购,2019年10月18日,吉利集团与沃尔沃汽车共同出资,成立了极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让极星汽车成为独立运营的电动车品牌。2021年,沃尔沃增持了股权,使其持股比例提升,已经占有主导权。

当时,背靠吉利沃尔沃的极星,野心满满,以特斯拉为竞争目标。但是其后的市场表现并不理想,目前已经推出了Polestar 1和Polestar 2两款车型,前者是一款限量车型,在全球的官方售价为人民币145万元,后者对标特斯拉Model 3,价格不到30万。

极星2021年在全球销售了2.9万辆轿车,收入约为15亿美元。中国市场只是贡献了2000多辆,更多销量来自于欧洲和亚太地区(中国除外)。今年4月,极星汽车与租赁巨头赫兹公司签约,为后者提供6.5万辆纯电车。这项为期五年的协议为极星带来了超过30亿美元的潜在收入。

极星汽车将于2022年10月推出SUV车型Polestar 3,在2023年推出保时捷Macan大小的SUV车型                      Polestar 4,2024年还有一款新的电动新车型。

根据极星的中期计划,希望在2023年实现财务平衡,在2025年实现首次盈利,销量上的目标为29万辆,是2021年全球销量的10倍,照此目标必须达到78%的年增速。

伯恩斯坦分析报告中表示,极星汽车此次上市将“考验目前市场对高性能纯电动汽车子品牌的胃口”。

沃尔沃称此次上市“在动荡的资本市场环境中意义更为重大”。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吉姆·罗恩(JimRowan)在发布会上表示:“Polestar作为我们的附属品牌和重要业务合作伙伴,在我们2030年实现全电力化的战略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