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6月全国共减征71亿元汽车购置税,政策激励效果明显

2022年07月04日 10:00: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国家税务总局7月3日发布数据显示:部分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新政实施一个月来,全国共减征车辆购置税71亿元,减征车辆109.7万辆。

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当日,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等四部门也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表示接下来将在,在山西、吉林、江苏等地,选择三四线城市、县区举办若干场专场、巡展、企业活动,目前首站已于日前在昆山举行。

6月22日晚间,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强调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与此同时,为更好拉动车市,全国各省市陆续出台新购补贴、以旧换新和放宽限购等地方性车市激励政策。

以上举动为提振车市起到积极作用。

据6月30日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6月第四周总体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日均7.0万辆,同比增长33%,表现逐步回暖改善,相对今年5月第四周均值增长28%。

另据乘联会6月23日数据:6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83.0万辆,同比增长15.5%,环比增长35.2%。

乘联会认为,各地对于新能源车型的刺激政策无论在补贴金额还是覆盖面上均不低于燃油车,山东、吉林相同价格档的新能源车型可获得比燃油车更高的补贴金额,北京、上海均出台仅针对新能源车的以旧换新补贴,预计新能源市场仍将保持迅猛增长。

乘联会分析认为,6月全国范围内疫情防控总体向好,上海作为全国最重要汽车生产基地,实施了分阶段解封,多数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结合国内对于物流运输堵点的专项纾危解困措施,汽车供给端的产能正得到充分释放。终端4S店逐渐恢复营业,消费者进店和订单数量相比上月也得到了大幅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6月零售超强销量好于行业内对政策应有的走势预期, 6月主力厂商的新能源车走势也是超高速增长,乘联会预计今年6月新能源车零售近50万辆,有可能创历史新高。

对此,中金公司也指出,在政策加持、新车型产品力驱动、以及供给弹性释放背景下,基于中性预测,预计2022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约943.1万辆,同比增长41.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