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500万神话被击穿,理想L9交付前夕质量问题频出

2022年07月18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被李想称为“500万以内最好的SUV”的理想L9,还未交付便接连“翻车”,到底是怎么回事?

日前,有网友在理想L9交流群中爆料,一辆理想L9试驾车的悬挂出现了问题。据了解,这台理想L9的空气悬架发生了断裂,原因只是因为踩了一脚急刹车。

为此理想汽车回应称,这是重庆的试驾车以90公里/小时的速度,冲过一个超过20厘米的深坑,导致空簧内部的缓冲环破损。

不过这样的解释显然有些牵强,若是以90公里/时的速度冲过20厘米的深坑,为何轮胎没爆,轮圈也没变形,唯独悬架断了?

更有业内人士表示,首先正常人不会对着20厘米的坑高速行进,其次一般车辆的离地间隙都不到20厘米。

公开资料显示,理想L9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7.6厘米。

另外,理想汽车方面还表示:“因为供应问题,我们有部分试驾车使用了试制阶段的缓冲环。试制版虽然满足安全标准,但遇到大冲击工况会偶发失效。实际量产版的缓冲环强度是试制版的2.5倍,面对更大的冲击也不会有问题。”

针对这一说法,有分析指出,性能不一样的试制件,使用的意义是什么?如果公关部门都不清楚,一台车在TT、PP、VP、MP各个阶段应该是什么状态,那么这样的回复只会让人怀疑理想的开发流程和质量管理。

在6月21日举办的发布会上,李想花费了大量时间来重点介绍理想L9的空气悬挂,称其可根据路面振动反馈毫秒级自动调节阻尼,空气弹簧可在高速时自动将车身降低以节省能耗,并在停车时提供更便捷的上下车、装卸行李的功能。

不过在不久前,有网友质疑理想L9的空气悬架以钢充铝。为此,李想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理想L9的大横向摆臂采用防腐涂层,颜色就是银色,从没说过是铝的,铝又不是什么高档的东西。

随后,李想又表示:“觉得铝就一定好于钢和铁,把自己家房子的钢筋主结构都拆掉,全部换成铝的。一辆车什么地方用铝,什么地方用钢和铁,不是拍脑袋、敲键盘决定的。”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名B站博主在试驾了理想L9后表示,这台车不仅推头严重,而且一边的轮子完全压了下去,整体底盘平衡会有问题。不过,目前这段试车视频已经被下架。

作为理想汽车第二款产品,理想L9 于7月起在全国店面开展试驾体验,8月开始正式交付给消费者。然而距离交付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该车却频频被爆出质量问题。不知李想对于“500万以内最好的SUV”这一说法,是否还继续坚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