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为了1%的责任,特斯拉致命车祸赔偿1050万美元

2022年07月20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陪审团周二作出裁决,对于2018年导致两人死亡、一人受伤的Model S车祸,特斯拉需要为其疏忽承担1%的责任,为此需要向原告赔偿1050万美元。在此案中,特斯拉因疏忽拆除一辆Model S上的限速装置而被起诉。

2018年,此案的原告詹姆斯·莱利(James Riley)的儿子巴雷特·莱利(Barrett Riley)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驾驶一辆Model S以每小时116英里(187公里)的速度失去控制,撞向一处房屋的混凝土墙,导致他和车上另一名乘客死亡。

2019年,赖利的家人决定起诉特斯拉,称其电池组存在缺陷,导致起火,并称特斯拉“未能警告购车者电池的危险状况”

詹姆斯·莱利的律师表示,巴雷特的母亲曾经为了保证他的安全,要求特斯拉为这辆Model S安装限速器,但特斯拉在两个月之后又将限速器拆除,这是玩忽职守的行为。特斯拉则表示,在汽车送去保养时,巴雷特欺骗特斯拉员工将限速器拆除。这个限速器,能够确保汽车的时速低于85英里(约合137公里)。

陪审团认为,特斯拉因拆除了莱利夫妇为防止儿子驾驶过快而安装的“限速器”而存在过失。虽然陪审团认为巴雷特·莱利对事故负有90%的责任,他的父亲负有9%的责任,但陪审团仍判决特斯拉向巴雷特的父母詹姆斯·莱利和珍妮·莱利分别赔偿450万美元和600万美元。

事故发生后不久,特斯拉发布了一个新的限速功能的软件更新专门为莱利。该功能允许任何特斯拉车主在其车辆上输入限速器,而不是像莱利的家人那样通过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