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百度第六代无人车亮相,自主研发/成本25万元

2022年07月21日 11:23: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过去几年,百度Apollo一直保持着每年更新一代量产无人车,并保证在性能提升10%的情况下,成本下降一半。

按照这样的节奏,第五代无人车之后,外采车辆再改装的做法已经无法实现成本砍半的目标了。所以,自研自产便成百度Apollo的必然选择。

在7月21日举办的2022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正式发布了具备城市复杂道路无人驾驶能力的第六代量产无人车——Apollo RT6。

Apollo RT6完全由百度自主研发、正向设计,而且重要的是,它的成本只有25万元。按照计划,该车将于2023年率先在萝卜快跑上投入使用。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无人驾驶汽车成本的大幅下降,以至于我们可以部署上万辆这样的车在全国各地了。未来打无人车,要比现在打车便宜一半。”

Apollo RT6的外观采用了贯穿一体的空间飞梭车身及银河腰线,龙骨天窗将车顶传感器与天窗结构高度集成融为一体。为了提升出行便利性,车辆还配置了具有识别和提示功能的灵犀交互灯语、智能电动侧滑门等人性化功能。

Apollo RT6的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mm、 1870mm 、1650mm,轴距达到2830mm。

智能座舱方面,Apollo RT6支持有方向盘、无方向盘两种模式,前排可根据不同出行场景配置座椅、售卖机、办公桌、游戏机等,满足乘客办公、娱乐等多元需求。后排独立座椅以及智能交互系统后移设计,实现了A级车的尺寸、B级车的空间。

Apollo RT6是百度阿波罗星河架构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实现了100%车规级和整车全冗余系统,相比市面上的改装车可靠性更高。

硬件方面,Apollo RT6具备架构冗余、计算单元冗余、制动系统冗余等七重全冗余系统,任何单一零部件或系统失效,备用的冗余系统都可以瞬时完成补位。软件方面,该车搭载了整车+自动驾驶系统一体的故障诊断及风险降级体系。

Apollo RT6搭载了百度最新一代无人驾驶系统,具备比上一代车型更强的L4级自动驾驶能力,可应对城市各类复杂道路和场景。

该车配备车规级高算力主冗双计算单元,算力可达1200Tops。全车38个传感器深度融合,实现远中近三重检测能力全覆盖,具有更精准感知能力。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自动驾驶的企业,百度Apollo的测试总里程超过3200万公里,萝卜快跑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实现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累计订单量已超100万。

Apollo RT6推出后,百度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版图无疑将进一步扩大。据悉,Apollo RT6将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小批量投放,2024年实现大规模投放。2025年,其计划在65个城市运营,2030年将覆盖100个城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