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突发!大众集团CEO换人,保时捷CEO奥博穆接替迪斯

2022年07月23日 08:5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德国《汽车周刊》7月22日报道,大众CEO迪斯将卸任,保时捷CEO奥博穆将在九月出任大众CEO。

迪斯(Herbert Diess)

大众集团在周五晚上公开大众CEO迪斯(Herbert Diess)将卸下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大众监事会和迪斯共同做出了这个决定。保时捷CEO奥博穆(Oliver Blume)将接替迪斯担任大众CEO,同时,他仍将继续管理保时捷大众首席财务官阿诺•安特利茨(Arno Antlitz)将协助奥博穆,管理保时捷的日常运营工作。

奥博穆(Oliver Blume)

保时捷方面表示,奥博穆升职但维持保时捷CEO头衔不变并非短期决定,他仍将“长期管理保时捷,特别在保时捷上市前后”。

大众监事会主席潘师(Hans Dieter Pötsch)高度赞扬了迪斯为大众做出的贡献,“迪斯在他担任大众大众品牌CEO期间推动了大众集团的转型”。他表示迪斯推动了大众的电动车改革,以及大众软件和IT系统的研发。

知情人士表示奥博穆接替迪斯早就在大众内部的考虑之中。迪斯在六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谈到他当时正在考虑继任者,他有三到四个人选。这其中呼声最高的就是保时捷CEO奥博穆和即将出任中国区负责人的贝瑞德(Ralf Brandstaetter)。

迪斯离开大众早在大家的意料之中。他在2015年从宝马跳槽到大众,扭转大众排放门的危机。迪斯在2018年担任大众CEO,全力推动大众向电动车的变革。但是,因为他加大电动车投资而精简支出要裁员,迪斯和大众工会的关系一直很紧张。大众工会在大众董事会和监事会有较大的发言权,迪斯几次和大众工会主席发生冲突,大众监事会从2020年就在考虑迪斯在大众的未来。

迪斯在2020年跟大众监事会谈判希望提前延长他的工作合同,大众监事会拒绝后,迪斯公开批判大众监事会,大众监事会紧急召开会议考虑解雇迪斯的可能性。迪斯向监事会道歉,公开为自己的发言不当道歉,大众监事会决定让迪斯留任,但分了他的权,任命贝瑞德担任大众品牌CEO。

54岁的奥博穆是大众集团的老人,他从1994年开始在奥迪工作,2015年担任保时捷CEO。知情人士表示奥博穆作为保时捷CEO经常和大众董事会有摩擦,据悉,奥博穆曾极力反对迪斯推行的大众软件统一化,表示保时捷不想要使用大众统一研发的软件,这将严重影响保时捷的品牌特色。他拒绝在大众汉诺威工厂生产Artemis保时捷车型。他将如何平衡大众CEO和保时捷CEO还要拭目以待。

然而,就在大众宣布奥博穆接替迪斯之前,德国媒体报道了奥博穆口无遮拦的负面新闻,并称之为“保时捷门”。奥博穆在保时捷工会上说保时捷促成了德国政府电动燃料采购合同,他说:“我们在联邦政府中有很多关系,政府官员Christian Lindner在过去几天里几乎每小时给我打电话汇报情况”。(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