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2022年二季度营收增长 利润下滑

2022年07月29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产汽车处于极具挑战的商业环境中”,日产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在该公司二季度财报业绩会上如是说。

7月29日,日产汽车公布了二季度财报,日产官方称之“2022年一季度(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财报”。

日产汽车公司实现营收2.14万亿日元(约1,058.2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6.4%;营业利润为649亿日元(约32.09亿人民币),同比下跌14%;经营利润率为3.0%,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3.8%;净收益为471亿日元(约23.29亿人民币),降幅58.9%。

日产汽车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和半导体短缺,使公司生产受限,此外原材料价格飙升也影响了利润。但是,日产通过注重销售质量,促进了主力车型单车利润的增长。同时得益于精细的财务管理和对固定成本的严密控制,以及受日元走低的因素影响,使公司维持了正向盈利和经常性净利润。

据了解,日产维持了2022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2,500亿日元的营业利润预期,略高于上一财年的2,470亿日元。日产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表示公司有信心实现业绩目标。

据悉,日产正寻求通过减少贵金属的使用来降低原材料成本的上升,而方法之一是开发无钴电池。该公司还在探索长期直接采购原材料,并正在开发芯片以应对半导体短缺。

此份财报主要财务信息如下表,总结了日产汽车公司2022财年二季度财务数据,其中日产汽车在华合资公司的绩效数据均采用权益法进行计算。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3A%2F%2Fcms-bucket.ws.126.net%2F2022%2F0729%2Fefff674ep00rfrgz1000lc000hj008qc.pn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根据管理层预估报表(含日产汽车公司中国合资公司的经营业绩),日产汽车公司该季度经营利润为988亿日元(约48.86亿人民币),经营利润率为4.0%,净收益1为471亿日元(约23.29亿人民币)。

据悉,日产汽车通过‘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同时,日产汽车不断向更具弹性的盈利模式转变,进而更好地应对外部变化所带来的影响。

内田诚(Makoto Uchida)表示,日产汽车发布了新款纯电动车型——日产Sakura,并收到2.3万分订单,其中超过一半的订单来自新客户。

此外,近期在日本市场上市的搭载了日产e-POWER和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的日产奇骏(参数丨图片)也即将登陆欧洲市场。“为最大限度地激活新车效应,公司将进一步改善盈利结构”,内田诚如是说。

有分析师表示,日产此份财报表明,该公司结构改革成效初显,预计或将于下季度财报公布时提高全年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