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腾势D9,如何“起势”高端MPV市场?

2022年07月31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预售2个月后,腾势订单突破3万。

如果说在“新腾势”刚问世时,围观者尚抱有疑虑。那么腾势D9开始预售至今,1天订单就突破了7000台,1个月订单突破2万台的成绩,一定程度上打消了这份疑虑。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曾表示:“腾势不仅是一个全新的高端品牌,更是一把打开高端市场的利刃。”

8月中旬,腾势D9即将开启大定。作为品牌焕新后的第一款车型,腾势D9的第一步该怎么走?都有谁在预定腾势?在「新空之境」智臻空间艺术展上,我们与腾势团队进行了一场深入的沟通。

D9车主画像:谁在买单?

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介绍,70%的腾势D9订单来自家庭用户。

在准车主画像中,其中BBA增购车主占50%;六座/七座SUV转购腾势D9,占20%-25%;原埃尔法、GL8和艾力绅等MPV车主占15%;原比亚迪增购换购车主,约为10%-15%。

另外,有75%用户选择插混车型,25%用户选择EV车型。

目前,“主要用户还是在省会城市,与一线城市。”但整体地域分布较广,例如,新疆与乌鲁木齐,单车型也有接近200台订单,内蒙和包头有70多台订单,海南省有超过500订单。

未来,腾势D9的野心在于“通吃”,希望用户既可以是一二线城市,也可以是345线城市,可以是25岁的商务人士,也可以是30岁的优质奶爸。

腾势 D9 的家庭用户画像,与艾瑞咨询此前对于MPV用户调查也比较一致。年龄在 25—45 岁之间,收入处于中产,且家中的一般是二胎、三胎,或者是三代人共同出行的需求。

赵长江认为,C 端市场在未来会迎来爆发,一台大 7 座 MPV + 一台 SUV/轿车,就是他们目标画像车辆搭配。长途家庭出行时,SUV 很难做到在保证通过性的同时,还要满足所有乘员在空间上的舒适性,尤其是第三排和后备箱空间。

特别对于高端MPV市场来说,目前处于增长期。赵长江表示,25万以上级别的MPV市场是增长的,去年增长一倍到达30万辆,预计今年有40万辆。

D9入局MPV,优势何在?

一,提供纯电和DM两种版本,分四驱和两驱,所以价格带会比较宽。技术层面安排了迪厂最高级的待遇,比如纯电版本用上宽域热泵,能解决电动车冬季续航衰减问题。超混提供EV、DM两种模式,综合续航超过1000km,以保证长途出行需求。

二,大空间,长5.2米、轴距超过3米。七座布局,“避免六座车型增加一个人坐不下的尴尬”。二三排都有非常长的滑轨,可以手动实现大四座。

三,设计感较好。例如,车身侧面与滑门分缝设计,实现五个面连贯性,一条直线不同曲度,“完成了几个世界级工程设计和工艺品质”。

四,标配比较丰富,包括双天窗,带双电动遮阳帘和一键开关;双侧电动滑门;四门双层静音玻璃;以及高端品牌轮胎。

自亮相发布后,腾势就高效且积极地收集和听取用户的建议,持续与用户共创,打造满足宜商宜家的全优用车体验。不仅拥有豁达灰和鎏年棕两种内饰配色方案,而且还提供一系列场景化精品选装件,以满足现今用户的多元化需求。

例如,加入车载投影仪,随时化身移动电影院,让每一次出行都能享受巨幕带来的震撼影视效果;加入座椅折叠小桌板,进一步优化空间利用率,满足用户的多场景用车需求;加入后备箱多功能折叠桌,打破空间想象力,为用户创造后备箱之外的“第四空间”;加入D9定制气垫床,让智能座舱秒变星级酒店,无论旅行至何处都有“家”的相伴。

四大场景化精品选装件为腾势D9强大实力再添新式魅力,用户解锁更多用车场景,创造无限出行可能,更让腾势D9的豪华体验进一步提升。而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并确保车型如期交付,腾势汽车正全力推进渠道体系的建设。

渠道建设:为何All in直营?

在渠道上,腾势选择的是直营模式,将投入 10 亿去建设布局渠。截止到7月24日,覆盖62城124家门店已开工建设。

2022年,腾势计划将布局 200 家门店,覆盖全国 69 座城市。之后会覆盖 138 座城市,绝大部分的省份做到范围在 200 km 以内,97% 的市场能做到 100 km 以内的覆盖。

据悉,实体门店的种类主要包括:

腾势中心——综合了销售、体验、充电等等服务类型,是功能最全的门店,位于市中心地区,深圳第一家在光明国际汽车城;

腾势旗舰店——以销售和体验为核心,有专属的试驾和补能服务,一般靠近用户的休闲购物场景;

腾势之家——与用户共创共享的体验,用户与用户之间,用户与品牌之间构成新的联动;

腾势 MINI 中心——主要做油漆、钣金服务。

同样,腾势也综合布局了线上渠道,官网、小程序、腾势 App 这些,与线下门店形成良好的互补关系。

在企业形象构建方面,赵长江表示,腾势不只要做一家用户型企业,更要成为一个价值型企业。例如,在今年6月,订单量破2万之际,腾势品牌集结2万用户大爱,共同启动“远方有书声–班班有个图书角”公益项目,为偏远乡村小学每个班级捐赠一个图书角。

在营销方式上,腾势的核心是以用户满意为准,不花钱购买线索流量,力求荣光口碑靠媒体传播。最终,腾势希望建立一整套,可以与用户共创共享,共同构建美好生活的新能源出行体系。

腾势远不是比亚迪高端的尽头,2022,将是比亚迪的高端拓荒之年,在其汽车业务板块中,由下至上将涵盖海洋网、王朝网、腾势等等。

有了新技术的加持,腾势品牌的发展也迎来了转折点,颇为亮眼的预售成绩,为腾势的高端之路开了个好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