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汽协:7月销量增长30%,到8月追回上半年损失

2022年08月11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8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市场数据。7月,我国汽车市场共售出242万辆新车,环比下降3.3%,同比增长29.7%;1-7月累计销量达到1447.7万辆,同比下降2.0%。

中汽协表示,7月销量虽然低于6月,但为历年同期最高值,总体判断目前行业发展的态势良好,并有望继续延续。由于去年8月份行业受芯片短缺影响严重,销量水平较低,因此今年1-8月有望回归增长。

乘用车市场,7月销量为217.4万辆,环比下降2.1%,同比增长40.0%。与去年同期相比,轿车和SUV市场的销量增长明显, MPV车型的增速略低。

上个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表现总体好于行业。当月共销售107.8万辆,环比增长8.4%,同比增长50.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比重高达49.6%,比6月提升了4.8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升了3.4个百分点。

细分来看,自主品牌在轿车、SUV和MPV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41.1%、55.6%和61.4%,与6月相比均有所增长。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自主品牌MPV的市场占有率有所下降。

回顾今年前7个月,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达到1252.9万辆,同比增长8.3%,增速比1-6月有所提升。其中,轿车与SUV保持增长,MPV则呈下降趋势。

自主品牌乘用车1-7月的累计销售达到596.9万辆,同比增长21.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比重为47.6%,比上年同期提升了5.2个百分点。

1-7月,自主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8.2%、54.7%和58.6%,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国品牌轿车和SUV市场占有率保持增长,MPV依然下降。

再来看新能源车市场,7月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单月销量达到59.3万辆,环比下降0.6%,同比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4.5%,略高于上月。与上月相比,插电混动车型增长较快,纯电动车则出现小幅下降,

1-7月,新能源车市场累计销量为319.4万辆,同比增长1.2倍,市场占有率达到22.1%。与去年同期相比,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型均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出口方面,7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29万辆,连续创历史新高,环比增长16.5%,同比增长67%。

分车型看,乘用车单月出口24.2万辆,环比增长22%,同比增长73.1%;新能源汽车出口5.4万辆,环比增长89.9%,同比增长37.6%,呈现快速增长势头。

1-7月,我国汽车企业累计出口量达150.9万辆,同比增长50.6%,全年出口将有望超过240万辆。其中,乘用车出口118.6万辆,同比增长54%。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