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发改委:希望合资车企加快新能源转型

2022年09月03日 10:48: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01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只有1.3万辆,此后1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达到86%。”在2022年泰达汽车论坛上,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司长卢卫生表示,新能源汽车目前的保有量已超过1000万,进入了全民市场化扩张期。充电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已累计建成充电桩接近400万台。呼吁汽车企业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机遇期。

尤其是2022年,我国汽车产业成功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呈现出恢复增长的良好态势。产业规模保持增长,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汽车出口大幅增长,为稳住经济大盘发挥了积极作用。汽车出口规模扩大,新能源汽车海外市场逐步拓展。

他同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的影响仍在延续,关键原材料的价格保持高位,新能源汽车盲目发展,无序投资,无序发展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为此,首先,政府将营造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市场和政策环境。其次,优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加强违规项目清理整治,大力推动落后企业和无序的产能推出。三要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新一代电池技术,车电分离的新模式,提升电池安全性能,完善电池回收体系。四是坚持开放合作,希望汽车合资企业在保持企业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加快向新能源汽车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