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工信部郭守刚:应遏制盲目投资,打击原材料炒作

2022年09月03日 11:2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在2022年泰达汽车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负责人郭守刚表示,2022年1-7月份,我国汽车生产完成1457.1万辆,同比增长0.8%,贡献了全球约32%的市场份额。

其中,工信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保障企业生产,扩大汽车消费。协调推动解决企业物流运输和复工复产的问题6000多批次,帮助企业打通供应链的供应链的堵点卡。

同时,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正在加快。2022年1-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27.9万辆和319.4万辆,同比均增长了1.2倍,市场占有率达22.1%。新增建设充电基础设施136.2万个,同比增长三倍,充换电的便利性进一步提升。

产业国际合作也持续深化,2022年1-7月,我国汽车整车出口150.9万辆,同比增长了50.6%,其中新能源汽车25.7万辆,同比增长1倍。

同时,郭守刚指出:“进入新时期,汽车产业攻坚突破的难度和复杂程度都在增大,如何进一步推动全产业链绿色集群发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提高新能源汽车质量安全低温性能等问题,都需要认真研究解决。”

第一,优化政策供给,加强重大问题研究,编制发布汽车产业绿色地产发展路线,加快制定道路机动车辆生产许可管理条例,优化双积分管理办法,及时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试点,为创新技术应用创造良好环境。

第二,保障产业稳定运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健全汽车生产风险预警机制,保证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的畅通。同时,落实稳经济一揽子的措施,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和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的城市试点,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努力实现汽车产销全年稳定增长。

第三,支持融合创新,发挥龙头企业和国家创新中心的积极作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支持企业聚焦新一代电子电器架构、晶体系、电池、车用操作系统与高精度传感器等领域,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强资本技术对接和产业化应用。

第四,优化发展环境,严格生产准入管理,遏制盲目投资重复建设,推动加快国内资源开发,打击投机炒作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推动关键原材料价格回归理性。同时,要加快制定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健全回收利用体系,协同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