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新CEO或加快电动化

2022年09月07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大众集团换帅是否会改变大众的电动化步伐?目前看来,似乎影响不大,甚至有可能加快。

上周,大众汽车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在里斯本的内部会议上表示,大众汽车将加快向电动汽车的转型,但在转型过程中需要找到正确的“节奏”。

他制定了一项十点计划,重点关注财务稳健、可持续性、资本市场以及中国和北美的市场发展等。

布鲁姆说:“作为电动车的粉丝,我支持这条道路……我们将保持目前的速度,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提高速度。”

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到2025年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到2030年,其全球汽车销量的一半将是纯电动车。

布鲁姆自2015年起担任保时捷首席执行官,一直是持续燃料的倡导者,在他上任大众集团的掌舵人时,外界质疑他是否会淡化前任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对纯电车的强烈关注。

此前,他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电动化仍然“主要是保时捷的话题”。他在里斯本的演讲中补充说,大众必须通过定义和贯彻明确的战略,找到稳定转型的正确节奏。

消息人士称,布鲁姆被视为比前任更冷静、更具共识驱动力的领导人。前任迪斯以战略上的激进而闻名,在任期间与工会矛盾激化。

布鲁姆还将接管软件部门Cariad的职责,该部门是在迪斯的监督下成立的,但远远落后于其目标。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软件部门可能会对合作伙伴关系更加开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