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蔚来Q2财报:营收102.9亿元,同比增长21.8%

2022年09月08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9月7日,蔚来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蔚来第二季度营收102.9亿元,同比增长21.8%,较2022年第一季度增长3.9%。

2022年第二季度,蔚来净亏损为27.5亿元人民币,较2021年第二季度增长369.6%,较2022年第一季度增长54.7%。公司毛利率为13.0%,整车销售毛利率为16.7%。研发支出21.5亿元,同比增长143.2%,现金储备544亿元。

2022年第二季度,蔚来车辆交付量为2.5万辆,其中包括3681辆ES8、9914辆ES6、4715辆EC6和6749辆ET7,其销量同比增长14.4%,较2022年第一季下降2.8%。2022年三季度交付指引为3.1万-3.3万台,为单季度最高交付指引。蔚来NT2平台新车ES7已于8月底开启交付,ET5将于9月30日交付。

对此业绩,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2022年下半年是蔚来扩大多款新产品生产和交付的关键时期。ES7是我们首款基于蔚来科技2.0 (NT2.0)的中型大型智能电动SUV。我们见证了ES7的强劲订单流入,并在8月份开始大规模交付。我们也期待ET5在9月底开始量产和交付。凭借引人注目的产品组合和良好的品牌知名度,蔚来将吸引更广泛的用户基础,并在未来几个季度实现强劲增长。”

蔚来汽车首席财务官奉玮补充:“尽管面临巨大挑战和成本波动,但我们在2022年第二季度取得了坚实的财务业绩。”“随着ET7 8月起航前往欧洲,更多国家的用户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体验我们的新产品和服务。为了满足全球市场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需求,我们一直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提高我们的新产品的生产和交付。在运营效率高的全球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市场,我们也期待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