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让世界爱上中国车”——首届中国汽车品牌出海峰会圆满落幕

2022年09月29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9月29日,“让世界爱上中国车”首届中国汽车品牌出海峰会圆满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指导,凤凰网和寰球汽车主办,凤凰网汽车、车人网承办,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特别支持,旨在为中国汽车品牌海外发展寻找新机遇,探明新方向,推进中国汽车全球化新征程。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朱江明,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等行业大咖,作为证言嘉宾参与峰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发表开幕致辞。他认为,海外成绩的提升,源于中国汽车的产品力提升、新能源车出口猛增、对外直接投资建厂提高了本土化水平以及产业链优势。他建议应该致力于实现全面对外输出技术、品牌与文化,实现从“中国的车企”到“世界级车企”、从中国车到全球车的跨越。

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 刘爽

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刘爽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汽车出海虽然发展迅猛,但在海外市场的品牌传播和文化输出声量明显不足,面临认知度、专业性和信任度的三大挑战。”他说,作为全球主流华语媒体,凤凰网始终秉持“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包容开放、进步力量”的宗旨,构建价值共识、驱动产业增长,助力中国品牌出海,讲好中国故事是凤凰的使命和责任。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 吴迎秋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代表主办方,就中国汽车全球化的新阶段与新机遇发表开幕致辞。吴迎秋认为,中国汽车走向世界、圆梦汽车强国,仍然需要不断的技术创新。当前“世界汽车目光正在聚焦中国”,也是我们接近“汽车强国”梦的时刻。在这个重大战略机遇面前,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在主旨分享环节,围绕《新出海 新机遇》这一核心话题,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张亮,上汽大通副总经理华瑾,小鹏汽车副总裁 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岚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展术,重庆长安汽车国际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爽,比亚迪汽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副总经理杜国忠,爱驰副总裁李辉,捷途汽车国际营销公司总经理陈家才,哪吒汽车副总裁营销公司总裁江峰,北美传讯创始人兼CEO彭家荣ChrisPereira等众多产学研商界嘉宾云集。

在本环节,嘉宾们不但带来海外市场的成果和经验,同时分享了对海外市场的分析、洞察和战略。例如“坚持文化输出”、“新能源车出海弯道超车”、“坚持高端路线”、“欧洲市场是试金石”、“系统性战略建设”、“抱团出海”等一系列精彩观点。

在圆桌论坛环节,针对不同延展主题,行业专家、企业大咖及名流学士等重量级嘉宾,展开碰撞和探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中国汽研出口认证组组长李恩科,以《品牌出海如何摆脱路径依赖?》为题,带来行业视角下的战略洞察。许海东表示,为规避风险和持续发展,直接投资,一定是未来中国汽车企业走向海外的必然选择。崔东树则指出,我国小型电动车的可持续出口蕴含巨大潜力。李恩科则提醒车企注意智能化车型出海的差异化和政策挑战。

吉利国际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军,上汽通用五菱海外事业及工程中心总经理李淑英,长城汽车东盟区域总裁张佳明,着眼讨论《中国汽车出海的新本土化挑战》,深入探讨了在当前的竞争形势下,中国汽车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关于出海本土化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宋军表示,打造国际化汽车品牌,需要做到“思考全球化,行动本土化”;李淑英分享了五菱围绕“整车出口、散件组装、整车基地建设”三条线并行的国际化业务战略;张佳明表示,单一出口模式逐渐向海外本地生产、经营一体化模式转变,这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转变。

会上,凤凰网还联合寰球汽车集团还发起名为“星海行动”计划的全球汽车内容共创项目,在全球范围招募内容共创官,致力于扶持覆盖全球的汽车领域KOC。借助品牌资源、媒体触角,凤凰卫视、凤凰网、寰球汽车集团媒体提供的优质内容及渠道背书,推动全民参与到全球汽车观察更高维度的时代使命。可落地内容涵盖产品的硬核评测、自驾游、车主口碑、技术探访等多个不同维度。“星海行动”将在海外扩大中国汽车品牌声量,为中国汽车品牌高质量出海做好内容共创。

“让世界爱上中国车”——首届中国汽车品牌出海峰会,最终得到汽车出口企业6位董事长、11位总经理或总裁、5位国际业务总经理和5位行业专家的大力支持。大家汇聚行业力量,研判宏观下的行业大势,与产学研商各界嘉宾,一同探索出海潮中的品牌之路,站在“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新起点上,携手直面历史给中国汽车的机遇与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