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雷诺或同意出售60亿美元的日产股份

2022年10月10日 18:01: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诺或将同意向日产汽车出售持有部分日产股份,价值大概59亿美元。

雷诺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与日产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正在日本会谈,讨论内容包括:雷诺的电车业务拆分,雷诺持有日产股权变动,以及吉利汽车或将投资雷诺燃油车业务等核心话题。

10月10日,雷诺日产确认正在就合作关系进行谈判,但没有提供细节,只是表示,日产正在考虑投资雷诺未来的电动车业务。

雷诺日产联合声明中表示:“联盟继续推动结构改革,以确保可持续运营和管理。双方将在适当时候进行进一步沟通。”

雷诺日产之间不平衡的资本关系,长期以来一直是双方争议问题。雷诺持有日产股份的43%,而日产持只持有雷诺的15%,日产敦促雷诺将其持股比例从43%降至15%,让双方持股平衡,但是需要得到法国政府的同意,因为法国政府是雷诺持股15%的大股东。

从今年2月以来,为了推进转型和变革,雷诺一直在考虑拆分电动车和燃油车业务,并引入外部新投资者或让电动化业务单独上市融资,前者引来吉利和沙特阿美的投资兴趣。

根据雷诺的计划,拆分后专注电动车和软件业务的公司将总部设在法国,到2023年将雇用约10000人,而另一家公司将专注于燃油车和混合动力传动系统,总部设在法国以外,员工约10000人。

雷诺将于11月8日公布新战略,届时将详细介绍拆分计划。

知情人士说,雷诺邀请日产参与其电动汽车业务,同时自己保留51%的股份。就燃油车业务而言,雷诺计划与Aurobay成立一个新公司。Aurobay是沃尔沃吉利控股集团共同组建的合资企业,研发下一代内燃机、变速箱及混合动力系统。但此前外媒报道称,日产拒绝这一举措,因为担心让中国公司获得联盟联合开发的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