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吉利和雷诺首款合作车型曝光,将于2024投产

2022年10月13日 09:2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雷诺汽车和吉利控股在韩国合作的首款量产车,将于2024年推出,是一款中型混合动力跨界车,采用溜背架构。雷诺发布了该车的侧影,但未透露具体名称。新车将在雷诺韩国釜山的工厂生产,面向韩国市场并出口海外。

新车将在沃尔沃紧凑型模块化架构平台上开发,该平台曾推出过一系列吉利相关汽车,如沃尔沃XC40和领克01。

据韩媒报道,雷诺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釜山工厂将成为“雷诺中大型汽车的出口中心”。 雷诺韩国还表示,未来六年将在韩国投资9亿多欧元,用于软件、互联和电气化。卢卡·德·梅奥补充说,“韩国是出口的良好平台。韩国已经与许多国家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是汽车制造和出口的桥头堡。”

雷诺的Arkana 紧凑型跨界车就是在釜山工厂建造的,出口到欧洲。雷诺釜山工厂过去曾为北美市场生产过日产Rogue,年产能为30万台。

今年1月份,雷诺吉利建立了合作关系,将在韩国合作造车,吉利输出技术。合作依托雷诺现有韩国工厂和渠道。

据报道,吉利还计划在雷诺即将分拆的燃油车业务中分得一杯羹。但是遭到雷诺联盟伙伴日产汽车的反对,日产不希望联盟的技术跟中国公司共享。吉利雷诺的合作也将包括中国市场,目前雷诺解散了与东风在中国的主要合资企业。

雷诺在韩国的业务并不景气,举步维艰。20多年来一直通过雷诺三星汽车制造和销售汽车,合资公司2021的销量仅有6万辆,而在2016年的高峰期,销量曾超过11万辆。

俄乌战争后,雷诺退出俄罗斯市场,损失惨重。目前雷诺正在拆分电动业务,以筹集更多的发展资金。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可能投资其电动车业务,同时雷诺将出售一部分日产汽车的股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