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中国菜刀”一把1700,专割美国“韭菜”?

2022年10月13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保时捷设计在官网上架了一款菜刀,系不锈钢的一体式中国菜刀,售价240美元(约1700元人民币)。目前,这把菜刀美、英官网已售罄,德国和瑞士站点还可下单。

据了解,这菜刀款名为“P22中国刀 ”,商品介绍为:“东方厨房不可或缺。来自中国的标准,17.3厘米”“刀片长度17.3厘米,毛重0.84千克,中国切刀,不适合斩骨头”。

从官网展示的图片看到,这把菜刀整体简约,唯一的装饰便是手柄前端的金属块和字样刻印“Type 301”“纯301钢,由保时捷设计”。

有用户特意咨询,“能不能拍蒜”?而保时捷设计精品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应:“可以拍蒜,具体使用建议需咨询当地销售公司。”

而在保时捷设计官网检索发现,美国、英国、加拿大网站已售罄,德国/欧盟、瑞士网站仍在销售,一次下单最多可买两把菜刀。

有网友表示,这是保时捷“割韭菜”行为,表示:“和市场的30块钱一把的没有也没啥区别,有这刀柄拿着一点也不舒服,我不会买的。”

也有网友认为,该把菜刀应列为收藏品珍藏。保时捷刀具使用的301钢是一种奥氏体不锈钢,一般含17%铬,7%镍。它能耐大气腐蚀,并具有光亮表面,厨房用具、弹簧、汽车压制件等是该通用钢种的一些主要用途,在加工硬化状态下,比其他奥氏钢种具有更高的抗拉强度。

但其实,保时捷设计和保时捷汽车是两个部门,跟“豪车”关系不大。何况,隔壁迪奥的垃圾袋“trash pouch”都能卖1790美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左右,人家保时捷起码还是一把不锈钢刀,为啥不能卖一千多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