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国车称霸巴黎车展?法国将增加低收入家庭电动车补贴

2022年10月18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0月17日,巴黎车展开幕,法国总统马克龙亲临车展现场,参观了法国车企展台和新车。雷诺和Stellantis都在车展上推出了全新电动车。

据法国媒体报道,马克龙宣布,将加大对低收入家庭的电动车购车补贴,并支持电动车的本土化生产。明年低收入家庭的电动汽车补贴将从6000欧元增至7000欧元,而普通消费者购车的补贴将降至5000欧元。

据他透露,法国政府还将于2024年初启动一项“社会租赁”计划,帮助低收入家庭以每月100欧元的价格租赁电动汽车。

一方面,大多数电动车比燃油车更贵,许多人都买不起。另一方面,法国政府的新举措也旨在推动本土电动车发展,“我们制定了一项产业战略,让人们购买越来越多的法国(电动车)。”

在中国汽车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巴黎车展上,缺乏法国产电动汽车成为特别敏感的话题。

除了老化的雷诺Zoe、新款梅甘娜、Kangoo和两款小型SUV(由Stellantis旗下的欧宝DS品牌制造),法国车企销售的所有电动车型都在国外组装。

据报道,电动标致308轿车和电动标致408将在法国东部工厂组装。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我们说过,Stellantis将保护欧洲,尤其是法国的汽车行业。”他表示,Stellantis集团在法国生产的车型数量很快将从6款翻一番,增至12款。

雷诺4EVER Trophy概念车在巴黎车展上首发亮相,基于该车开发的量产车新款雷诺4是一款向1960年代标志性雷诺4致敬的小型SUV,将在位于法国北部的工厂生产,并将于2025年上市。新款梅甘娜,电动雷诺风景雷诺5也将于2024年在杜艾工厂投产。

雷诺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全电动化,在11月8日的投资者日,雷诺将概述其战略,据悉将分拆电动车业务与燃油车业务,创建一个专注于电气化和软件的新公司。

当被问及如何像美国最近通过的《降低通货膨胀法案》一样,提高对欧洲制造电动汽车的补贴时,马克龙告诉《回声报》,他多年来一直支持这种做法,支持欧洲优先。(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