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顶不住了,唐唯实建议修改燃油车禁令,并欲退出中国合资?

2022年10月18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在巴黎车展,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欧盟2035年燃油车禁令应该重新谈判,以使混合动力车型在全面电动化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欧盟2035年禁止销售燃油车的决定是教条主义,产生了无法控制的社会后果。”

唐唯实发表上述言论时,欧盟正在敲定一揽子气候提案,其中包括从2035年起禁止销售燃油车。

根据欧盟的提议,在2030年之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只能算作低排放车辆。

唐唯实说,强制过渡到纯电车(EV),将使许多人无法负担购车成本。因为电动车比燃油车或混合动力汽车更昂贵。

巧合的是,日前法国政府刚刚通过政策,提高低收入家庭购买电动车的补贴。

一些车企已将混合动力车作为一种过渡技术,尤其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认为在技术上投资数十亿欧元后,政策应该允许他们销售更长时间。

唐唯实表示:“我们必须向欧洲领导人提供的是一个过渡解决方案。使用温和的混合动力车,可以保持这些汽车的经济性,并减少5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汽车行业还辩称,纯电动将导致损失数万个工作岗位。

此外,唐唯实表示,Stellantis 还在考虑旗下标致雪铁龙品牌在中国的“轻资产”战略,即将进口大部分整车,而不是在当地生产。

他表示,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东风进行谈判,最终可能会“我们不需要在中国建立工厂”。

Stellantis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遇到了长期的发展困境,一直在寻找扭转的方法,但收效甚微。其中仅剩东风神龙的销量从巅峰时的70万辆下滑到10万辆,而高端DS品牌早已经放弃国产,之后雷诺放弃东风雷诺,到今年7月18日Stellantis单方面宣布终止广菲克。法系车败走中国的背后,有中外股东难以调和的矛盾,也有对中国市场变化的不适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