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堆砌智能难以进入大众新能源车市场

2022年10月27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宣布与王凤英汽车专家团,组建全球汽车战略定位及品类创新服务团队,致力于打造全球汽车行业最强服务团队,致力于为车企打造未来新能源汽车品类之王。

同时,该团队发布《全球新能源汽车品类趋势研究报告》。指出,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背后的关键力量仍是品类创新。行业混战之下车企更需理性加持,从真正解决消费者痛点角度出发,形成差异化认知,并多次提到中国汽车出海问题。

根据报告研究显示,中国汽车市场尚未真正进入纯电时代,长期来看,8万-25万才是未来主流市场。但在经济型价位段,各大车企都在围绕智能化开展“军备竞赛”,通过堆砌智能配置提升产品竞争力,导致成本高企,难以进入大众市场。

因为里斯消费者调研发现,经济型电动车主购车逻辑与燃油车时代并无显著区分, 关注因素聚焦在续航、驾驶操控感、安全性、空间舒适度等等所谓“基础特性”。围绕智能打造差异化,是豪华品牌建立“高端认知”的必由之路。

对车企而言,动力电池正是纯电动汽车时代的“发动机”,哪家车企能够啃下“动力电池”硬骨头,才有机会成为品类之王。

“中国品牌已占据了超80%的新能源市场份额,实现对合资品牌的全面碾压。”报告认为ABB船大难掉头,转型犹豫、战略骑墙,试图通过母品牌延伸的方式布局纯电新品类,已经输在起跑线上。

当下,一批自主品牌集体发力推广超混,清晰地树立了超混“燃油颠覆者”身份。因此,PHEV既颠覆现有燃油车品类,也是未来的“新燃油车”。长城汽车前总裁王凤英女士分析道,虽然长期发展来看,PHEV的发展会遭遇BEV,但PHEV至少还具有十年以上的发展窗口期。过去的混动属于日本品牌,未来的混动属于中国品牌。

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全球主席劳拉·里斯表示,在国际化方面,中国汽车品牌将迎来唯一一次实现全球第一的历史机遇。但中国车企出海战略要改变过去的误区,不可以避开欧美汽车高势能市场,收割弱势市场为核心目标的贸易模式难以打造全球品牌。

王凤英表示,目前车企进军海外具有盲目性。建议做好路径规划,从核心市场到一般市场有节奏的逐步进入。另外,她建议车企优先进如欧美高势能市场,建立品牌认知,不是通过产品贸易,随意进入低端市场,不利于建立市场影响和品牌,也不利于反补国内的品牌影响。她尤其提到,很多品牌已经有几十万的出口量,但是没有明星产品,不利于建立品牌影响。

参照美国本土燃油汽车品牌发展的历史,里斯战略定位咨询全球CEO、中国区主席张云就新能源汽车品牌如何破局提出建议:未来的二三十年能够建立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将不超过十个,而品牌成功的关键仍依托品类创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