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锂价涨疯!特斯拉与矿企谈判破裂

2022年10月27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当地时间10月27日,澳洲锂矿商Core Lithium发布声明宣布,公司与特斯拉就采购锂矿所签订的承购条款协议已经于当地时间10月26日过期,双方未能敲定最终协议。

Core Lithium 2022年3月表示,该公司正与特斯拉就供应至多11万吨锂辉石精矿达成协议,协议条款参照锂原料的市场价格。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自那以后锂辉石价格飙升,自2月底以来已上涨了一倍多。

image.png

特斯拉在电池金属方面正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原因是其他汽车制造商扩大了自己的电动产品线,同时市场紧张让生产商和项目开发商拥有了更多的谈判权。矿商现在更有能力要求更高的价格,或要求客户考虑合资企业,或为开发其资产提供资金。

Core Lithium在8月份延长了与特斯拉的谈判,该公司在澳大利亚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的Finniss矿项目前四年约80%的产量已达成其他协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Gareth Manderson表示,未能达成进一步协议将使该公司从更高的价格中获益更多。

Manderson在声明中表示,近期原材料的小规模销售和“锂价格上涨的环境表明,Core Lithium处于有利位置,可以利用高需求和当前可用电池级锂辉石锂精矿的短缺”。一辆电动车大概平均需要30-50kg碳酸锂,如此算来,仅锂一种材料就带来了上万元的单车成本负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