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唐唯实:中国电动车是欧洲车企的最大威胁

2022年10月28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我认为欧洲不需要欧7排放标准,这将把我们的部分研发力量转移到不需要的技术上,而我们的中国竞争对手,则以电动车技术抢占市场。”

据外媒报道,继上周呼吁欧盟提高中国车进口税,并扬言要退出在华合资公司之后,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在柏林举行的汽车工业大会上,再次发表有关中国汽车的言论。

“我们为什么要将资源用于我们想要禁止的技术?”他表示,欧洲汽车排放法规未来的不确定性,给中国竞争对手带来了额外的优势。认为,欧7标准对燃油车排放监管的升级,“偏离了电动化的主要目标”。

近来,随着Stellantis集团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接连溃败,唐唯实很关注来自中国车企的竞争。他表示,欧洲车企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落后于中国竞争对手的风险,这种风险超过芯片和电池供应等问题。

在本月初巴黎车展上,唐唯实呼吁放宽欧洲对燃油车的2035禁令,并警告称,如果燃油车车在廉价电动车问世之前被禁止,社会动荡将接踵而至。他预测,价格合理的电动车还需要五到六年的时间。

中国车威胁论,不是唐唯实一家车企的看法,法国和德国政府正在讨论支持本土电动车企业的发展,以应对来自美国的特斯拉和中国电动车攻势。

尤其在美国提出对北美电动车的补贴后,法国和德国不得不讨论保护欧洲电动车企的计划。他们一致认为,欧盟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促进本土工业的发展。马克龙表示,德法领导人在确保欧盟汽车补贴欧洲汽车的想法上达成了一致。

“中国和美国都在保护他们的产业,但欧洲仍然对他们完全开放市场,我们必须改变。”

但是欧盟想对中国车采取更高关税并没有那么简单,首先,德国汽车工业严重依赖中国市场,而且双边贸易协定需要重新谈判,这与现有的欧盟规则和WTO协议抵触,有可能引发贸易战。对于一年在中国几百万辆车的德国来说,这不是明智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