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官宣!广菲克申请破产,总负债超80亿

2022年10月31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广汽集团10月31日午间公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27次会议于2022年10月31日召开。经与会董事投票表决,审议通过《关于同意广汽菲克破产申请的议案》。根据合营企业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菲克”)的申请,同意其因资不抵债,按现行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向法院申请破产。

截至2022年9月30日,公司(含合并范围内企业)因提供委托贷款及各种经营业务往来款而对广汽菲克形成合计约10.35亿元人民币债权(已计提减值准备2.92亿元;尚有不超过2亿元专项用于其员工安置费用部分,预计在其破产清算时可优先受偿);广汽菲克的破产申请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此前有国内媒体报道称,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销售公司的大部分员工,都在9月底前签协议,以N+3为补偿离职。目前整个公司,包括工厂只有不到300人在收尾。另有媒体爆料透露,对于广菲克长沙工厂,目前零跑、比亚迪等正在与广汽进行商讨转让的可能性。

2022年7月18日,Stellantis正式宣布,将以轻资产的方式在华经营Jeep品牌。Stellantis计划与广汽集团有序终止于2010年3月成立的合资企业,并已在2022年上半年的业绩中计入约2.97亿欧元的非现金减损支出。

Stellantis表示,近年来广汽菲克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随后,广汽集团也宣布,广汽菲克近几年持续亏损,且今年2月以来一直无法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正在协商有序终止合资公司。

Stellantis 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在2022年7月份公布财务业绩时表示,在过去5年中,与中国合作伙伴开展业务的“政治影响力”与日俱增。他还补充称,他认为,该公司决定中断与广汽的合资企业,不会产生重大长期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