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享人间烟火 品巴蜀风情 凤凰网携手一汽奔腾蜀地美好启程

2022年11月09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多数人对四川的第一印象,是风靡全国的川菜和享誉中外的风景名胜。作为国内特别值得探索的宝藏区域,不管是深厚的历史文化还是美丽的人文风景,四川都有太多让人流连忘返的理由。11月14日,凤凰网和一汽奔腾联合举办的“行迹川蜀 驭风向上——腾行天下动力体验营”将带领营员们驾驭新国民家轿奔腾B70,品味最地道的川蜀美食、参观碧峰峡大熊猫基地、邂逅西南绝美的山水与古镇、探访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公益助教形式护航山区儿童健康成长,深入探索这片充满人间烟火气与自然壮美景色的宝藏之地。

提到四川,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麻辣鲜香”的味觉刺激,“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丰富调性都让川菜成为国民知名度最广的菜系。借用餐饮界“鲁贵、苏雅、粤富、川民”的说法,“国民菜系”的桂冠戴在川菜头上,绝不会有丝毫违和。“腾行天下动力体验营”的其中一站将造访位于四川成都郫县的川菜博物馆——世界唯一以菜系文化为陈列内容的活态主题博物馆,全方位体验川菜刀功、火候及成菜过程,感受川菜“炒菜不过油、不换锅,芡汁现炒现兑,急火短炒、一锅成菜”的特点,通过鼻闻口尝,领略四川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翻来覆去年复年,晒到斜阳一线天。露盼东方鱼肚白,日月精华在其间。”值得一提的是,川菜博物馆所展示的豆瓣传统制作技艺,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凤凰网始终关注国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此次探访将近距离欣赏豆瓣制作技艺,聆听它的前世今生,解开它成为“川菜之魂”的奥秘,以一勺豆瓣酱,遇见一座城的乡土文化。

图/川菜博物馆官微

川菜饮食之外,国宝熊猫绝对算是四川甚至中国的名片。本次活动将会前往一个非常低调的国宝大熊猫的故乡——雅安碧峰峡大熊猫保护研究基地,了解熊猫的生活环境与习性。此外,熊猫基地所在的碧峰峡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里不仅自然风景壮丽秀美,拥有全中国第一家人工打造的生态型野生动物园,更是女娲文化的发源地,自然与传说交织,营造出一处处神仙秘境。同时,此次活动还将走进世界茶文化发祥地——蒙顶山景区,这里是中国历史上有文字记载人工种植茶叶最早的地方,以入贡“皇茶”而得名“仙茶故乡”,营员们也将到访历史上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上里古镇,古镇内明清建筑错落、古树参天,茶马古道上唐宋文物遗迹众多,尽显古朴之美。蒙顶山的古寺、碑林和上里古镇展现出的历史沧桑感更增加了本次行程的人文况味。

图/新华网

绝美的风景往往也伴随着艰难的挑战。川蜀之路自古以来就有“难于上青天”的说法。此次活动线路从西昌到雅安再到成都,沿途囊括市区、荒野、高速和山区,路况复杂千变万化。尽管古今交通已是天壤之别,但对于参与者和活动座驾奔腾B70来说,依然是不小的挑战。

有挑战才会有奔腾向前的乐趣。进取不止——这是奔腾16年来陪伴国民,不断引领国潮向上的品牌精神。从光影哲学设计理念的进化到奔腾B70三代车型的持续演进,奔腾不仅致力于打造更贴近用户生活的国民好车,还以更符合国人审美的设计、更符合国人用车习惯的舒适性,成为有颜值、有性能的高品质出行伙伴,堪称汽车领域的国潮担当。

随着“腾行天下动力体验营”的开启,国潮之美将绽放在川菜的烟火气中,绽放在古丝绸之路上,也将绽放在奔腾B70的产品体验中。这不仅是一场人文之旅、自然之旅、公益之旅,更是一场与用户情感共鸣,与大国骄傲同行,奔腾向上的心灵之旅。这一次,在旅途中会遇到哪些美好,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