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加速出租车“油改电”,北京EU5快换版正式交付

2022年11月09日 16:43: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4日,以“享暖心驿站 建低碳未来”为主题,“京城的士暖心驿站圣火广场站揭牌暨2022年北京市纯电动出租汽车北京EU5快换版交付仪式”成功举办。北京市交通运输工会副主席李志峰、调研员方芳,市交通委出租(租赁)汽车管理处调研员刘继英,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总队中队长何均衡,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秘书长王庆和、北京出租汽车分会会长刘涛,北京汽车蓝谷营销服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杜雷、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水利,以及北京市出租车企业和驾驶员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加速出租车“油改电”,北京汽车在行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清洁低碳转型。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要着力构建绿色低碳体系,到2025年,公交、巡游出租车、环卫等公共领域用车基本实现电动化。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出租(租赁)汽车管理处调研员刘继英现场致辞

“持续推进巡游出租汽车‘油换电’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及碳排放控制有关要求的具体措施。在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油换电’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出租(租赁)汽车管理处调研员刘继英在致辞中表示:“出租车的电动化已经从开始的‘小步慢行’驶向了‘阔步前行’的快车道,纯电动出租车规模已达到3万辆。下一步希望有关单位继续支持‘油换电’工作,为出租企业和驾驶员做好服务。”

作为全球第一个将出租车换电模式带入大规模商业化运营的企业,北汽集团早在2011年,就开始着手换电技术的研究,由北汽集团主导的充换兼容、换电为主的纯电动汽车,被确定为北京出租车更新升级的主要技术路线,并在2019-2021年间,助力北京市如期完成出租汽车“油改电”的调整计划,成功打赢了首都蓝天保卫战。

北京市交通运输工会副主席李志峰现场致辞

京城的士暖心驿站圣火广场站揭牌暨2022年北京市纯电动出租汽车北京EU5快换版交付仪式

经过多年探索,北汽集团的换电出租模式已经日趋成熟,呈现出解决续航与充电焦虑、降低综合成本、大幅提高运营效率等优势。截至2022年11月,北汽集团累计在北京市投放换电出租车3.2万辆,累计建成换电站175座,累计投入运营115座,覆盖北京五环区域、通州副中心周边、机场周边等区域,可实现城区范围内服务半径2.5公里。

北京EU5快换版交付,京城的哥齐点赞

根据《2022年-2025年北京市纯电动巡游出租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北京出租车行业正加速到期报废指标的更新置换工作,作为本次升级换代的主力车型,北京EU5快换版在年底前将大规模交付。

北京EU5快换版出租车正式交付

北京EU5快换版是在A级纯电动市场爆款车型——北京EU5基础上升级而来的产品,北京EU5具备节能省电、安全可靠、空间宽适、外观靓丽等诸多优势,曾一度被网约车市场视为“网约车神器”。北京EU5快换版采用寿命更长、更可靠的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芯,配备了低温充电预热装置,可以带来350公里稳定续航;匹配智能充换电站,可实现90秒极速换电,全面提升出租车运营效率;为了满足驾驶员的差异化用车需求,新车还提供里程计费、电量计费等多种计费模式,能帮助驾驶员有效节约运营成本。

北京EU5快换版出租车正式交付

出租车驾驶员代表点赞到:“自从把出租车换成了北京EU5快换版,日常用车成本直接降了近一半,成本低了赚的钱就多了,现在每个月能多挣小2000块钱。而且换电站布局也挺合理,换电速度也很快,跟加油一样方便。最重要的是车的空间宽敞、安静,乘客的满意度高!”

为的哥提供VIP服务,暖心驿站开门迎客

目前,北京市出租车驾驶员从业人员已有6万余人,他们用良好的职业操守,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平凡的岗位创造着不平凡,展现了昂扬向上的首都时代风貌,在实际运营中,他们常受到“停车难、如厕难、补电难、休息难”等问题的困扰。

京城的士暖心驿站生活广场站正式揭牌

为改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环境和工作条件,北汽集团在市交通部门、行业协会及工会的倡导下,在房山区太阳圣火广场和顺义李天路建设完成两座的士暖心驿站,9月1日两座驿站同时开始试运营。的士暖心驿站覆盖充电换电、餐饮、洗车、洗漱、如厕等功能,可以为出租车驾驶员提供热水、休息、充电、学习、WIFI、食品饮料等生活必需品;并设置了空调、电视机、提供书籍资料等,为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提供生活、休闲、学习、交流的场所。北京市交通运输工会调研员方芳高度赞扬:“的士暖心驿站的建设,切实为出租汽车驾驶员排忧解难,希望未来为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提供更舒适的环境和更优质的服务。”

京城的士暖心驿站圣火广场站

通过加快老旧站升级、增加站点服务人员、加快电力增容施工、备用电池及时到位、设备技术换代升级、APP系统优化完善等多项保障措施,北汽集团千方百计的满足驾驶员的换电需求,提升驾驶员的满意度。

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 秘书长 王庆和 现场致辞

北京汽车的努力收获了来自社会的广泛认可。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秘书长王庆和表示:“北京EU5快换版和北汽集团充换电站等技术的全面升级换代,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和换电效率,为解决出租汽车驾驶员吃饭难、停车难和休息难的问题,北汽集团建设暖心驿站给予解决,各项举措获得出租企业和驾驶员的广泛认可。”

北京汽车蓝谷营销服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杜雷现场致辞

长期以来,北京市积极推动绿色北京建设,深化落实首都功能定位,力争实现2025年公共领域基本电动化目标。“加速北京充换电出租汽车推广应用是北京汽车肩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北汽全体干部职工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北京汽车蓝谷营销服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杜雷表示:“北汽集团将秉承‘国家使命’,立足‘行业需求’,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战斗作风、一流的工作标准,高质量完成 2022 年北京市纯电动出租车推广应用任务,为首都市民绿色出行做出积极贡献,为社会带来更多更大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换’出北京一片蓝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