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26家广汽菲克经销商联合维权

2022年11月11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26家汽车经销商联合向广州市与长沙市人民政府信访局发函,对于正在申请破产的广汽菲克进行维权。

一名广汽菲克经销商负责人表示,经销商成为合资公司散伙的直接受害者,广汽菲克一句简单的撤资就抛开了所有责任,经销商们却犹如笼中困兽,摆脱不掉也逃脱不了,万般无奈下,才选择这种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年7月18日,Stellantis宣布将以轻资产的方式在华经营Jeep品牌,有序终止于2010年3月成立的合资企业。10月31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同意合营企业广汽菲克因资不抵债,按现行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向法院申请破产。

截至2022年9月30日,广汽菲克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73.22亿元,总负债为81.13亿元,资产负债率达110.8%,资产已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

在维权函中,26家广汽菲克经销商共提出4条诉求:

1、坚决抵制广汽菲克在未解决经销商及客户问题前破产清算。

2、经销商缴纳给厂商的保证金、应得返利全额现金兑付。

3、因厂商手续问题,客户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牌,所造成的损失,如库存积压车辆,厂商理应进行原价回购。

4、弥补因厂商过失给经销商造成的经营损失。

截止至目前,广汽集团并未针对此次维权事件给出回应,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