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小鹏Q3财报:营收增2成,毛利提高亏损收窄

2022年11月30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11月30日,小鹏汽车公布三季度未审计财务数据。营收增2成,毛利提高近3%,亏损正逐步收窄。

公告显示,22Q3总营收为人民币68.2亿元,较2021年同期上升19.3%。其中,汽车销售收入为人民币62.4亿元,较2021年同期上升14.3%。

公司整体毛利率为13.5%,相较而言,2022年第二季度为10.9%,环比有所提升。汽车利润率为11.6%。Q3汽车总交付量为2.96万辆,同比增长15%。而净亏损为人民币23.8亿元,相较而言,2022年第二季度为人民币27.0亿元,环比收窄12.0%。

研发费用方面,Q3共支出 15 亿,环比增长 18.5%。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短期投资及定期存款为人民币401.2亿元,相较而言,截至2022年6月30日为人民币413.4亿元。

展望22年Q4,公司预期汽车交付量将介乎2万-2.1万辆。总收入将介乎人民币48亿元 至51亿元。

截止第三季度,公司销售网络持续扩张,包括407间门店,覆盖143个城市。自营充电站网络进一步扩展至1,011座,包括806座小鹏汽车自营超级充电站及205座目的地充电站。

针对本次业绩发布,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先生表示:“我们的管理团队近期对于增长战略、产品和运营进行了深入的复盘思考。我们已经执行了组织架构调整和部分的战略调整。我有信心凭借我们行业全面领先的智能化和电动化的技术打造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并且吸引更大的客户群。”

“我们将会实施审慎的成本管控,提升运营效率。”小鹏汽车名誉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博士表示,“通过我们多款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推出,我们有信心实现销量和平均售价的显著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