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生产线拍卖!账面剩两千,又一家房企造车“已死”?

2022年12月05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宝能姚振华的造车梦,要碎了?

12月5日,阿里司法拍卖网站显示,观致汽车生产线设备已准备开启拍卖程序。

据悉,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将于2022年12月16日10时-12月17日10时(延时的除外),对观致汽车有限公司(下称“观致汽车”)的汽车生产线设备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约为1.23亿元。

法院公告披露,标的设备存放于观致汽车厂区内。外观一般,维护保养状况一般,大部分断电停止运行,部分设备仍在带电运行。

观致汽车,实际是宝能造车的重要一环。截至2019年初,宝能系通过增资,对观致汽车的持股比例达到63%。

但这场收购未给观致汽车带来业绩上的突破。连年亏损让观致汽车深陷经营困境,并在近几年屡次被曝出现质量问题、欠薪等传闻。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披露,截至目前,观致汽车及其子公司项下共有256条执行信息。2022年8月至9月,常熟市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向金融机构、网络支付机构、保险机构、证券机构、不动产登记部门、车辆登记部门、市场监督部门发出查询通知,经分析财产查询反馈发现,观致汽车名下存款只有2651.30元。

此外,在常熟拥有不动产约20幢,但这些不动产不仅有大额抵押,并且被数十次轮候查封。观致汽车名下登记有的车辆绝大多数已被数十次轮候查封,车辆管理部门因技术原因无法再次查封。常熟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到观致汽车经营场所进行现场调查发现,观致汽车已歇业停工,机器设备均已被查封。

有知情人士表示,位于苏州太仓的观致整车工厂,在2022年中就开始欠薪停产。另据汽车供应商负责人向媒体透露,“观致汽车从2018年到2020年间,累计拖欠约300多家供应商的货款,金额至少有20亿-30亿元。”

在2022年初的新车发布会上,宝能汽车宣布了BAO品牌未来的规划。

在5年内推出至少16款车型,覆盖中大型纯电SUV、紧凑型纯电SUV、高端MPV以及高性能轿车和跑车等等,逐步覆盖高端纯电汽车的细分市场。还有GX18、GX15、DS05等10余款系列车型,正在加紧研发测试之中。

观致的生产线被成功法拍,上述规划的车型距离落地或许又远了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