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安徽国产西雅特电动车将“出口”欧洲?

2022年12月06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大众集团将效仿特斯拉宝马等车企,在中国生产电动车,然后出口欧洲出口电动汽车,理由是其欧洲地区产能有限。

大众集团表示,西雅特旗下高性能品牌Cupra,将在中国安徽的合资工厂生产纯电动SUV——Tavascan。该车与大众ID系列在同一平台生产,将于2024年在欧洲上市。这是Cupra继Born掀背车之后,第二款基于MEB平台的车型。

据今年早些时间曝光的大众安徽新车规划,两款车型代号为 SE316/8 和 VW316/8,分别为Cupra Tavascan 和大众ID.5,其中Tavascan将于2023年下半年正式投产。据悉,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产的大众安徽工厂的总设计产能高达35万辆。

大众汽车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生产计划时,安徽工厂拥有符合的产能和技术的工厂”。且暂时没有生产其他“出口”车型的计划。

众所周知,大众集团的战略受到工会力量的强烈影响,虽然转移产能能带来更高的效益,但是对失业的恐惧,让工会一项对此持反对意见。

目前,大众集团正在制定其五年财务计划,以决定到本世纪中期,将在哪些工厂生产哪些新车型,以及在这些工厂投资多少资金。但是目前新的计划受到了一定影响,主要是搭载到下一代电动车的软件平台一直在推迟。

目前,在中国工厂生产,然后出口到欧洲市场的车型,包括特斯拉的Model 3、宝马的iX3和雷诺Dacia Spring等,主要是电动车。

普华永道(PwC)最近预测,到2025年,中国制造的汽车在欧洲的销量可能高达80万辆,其中大部分是纯电动汽车。约有33万辆来自特斯拉宝马雷诺等跨国汽车企业。

这将使欧洲在2025年成为汽车净进口国,届时将有超过22万辆汽车的进口顺差。原因有两个,一是中国电动车品牌的市场份额不断提高,二是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的欧洲品牌比重有所增加。例如,宝马集团计划停止在英国牛津工厂生产MINI电动车型,并预计将在明年年底前将该生产线转移至中国。

中汽协数据显示,1-10月,国产新能源乘用车已累计出口49.9万辆,同比增长96.7%。其中,中国产特斯拉出口达21.9万辆。

对俄罗斯廉价能源的依赖,高通货膨胀率等正在折磨欧洲汽车工厂的产能和利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冲击,中国汽车出口近两年强劲增长,充分体现了中国汽车产业链韧性较强的优势。中国的世界工厂地位和良好的世界贸易关系为中国汽车走向全球奠定了良好基础,未来有望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一的汽车出口大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