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CEO将提新软件战略,Trinity或推迟2年

2022年12月08日 17:3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Trinity还会来吗?是的。但是否会建一座新工厂是另一个问题。”大众集团发言人表示。

据外媒,12月15日,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将向监事会汇报新软件和新平台战略。

布鲁姆于今年9月上任,原是保时捷品牌CEO。上任后一直在与集团旗下各品牌探讨制订计划,努力将前任的愿景转变为可交付的目标。

消息称,原计划2026年推出的软件平台2.0,将被推迟到2030年之前,用更多时间完善系统,大约2028年的样子,据悉该系统将可实现L4级自动驾驶。

消息人士表示:“首先,决定软件战略和落地方案,包括软件系统的量产。多年前没有决定的事情现在正在迅速解决。”德国《商报》表示,根据新计划,大众汽车将花费10亿欧元。

据《Automobilwoche》报道,根据新的软件战略,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品牌可能放弃Artemis自动驾驶旗舰车型项目,此目标原计划在2024年前开发一款L4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但由于Cariad在开发高级新软件延迟,该项目进展甚微。

电动Macan和奥迪Q6 e-tron等高级电动车型的1.2平台将从明年推出,而目前在集团普通车辆中使用的1.1平台将在过渡期间更新。

路透社还报道,布鲁姆还会审核迪斯的Trinity电动车计划。

根据迪斯的原计划,投资200亿欧元设立新工厂生产Trinity电动车。知情人士表示,布鲁姆很可能放弃设立新工厂的计划,转而投资改建大众沃尔夫堡总部工厂。该工厂本来应该在明年破土动工。

Trinity电动车曾被寄予厚望,大众品牌负责人托马斯·谢弗(Thomas Schaefer)表示,大众将在1月底或2月初决定,是否需要一家新工厂来生产Trinity,而Trinity车型会比计划晚了1.5到2年。

部分原因正是前文所说,开发L4自动驾驶技术和获得监管批准所需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

“Trinity还会来吗?是的。但是否会建一座新工厂是另一个问题。”

谢弗说,“到1月底2月初,我们将知道哪些汽车,将在哪些工厂生产。”

根据最初的设计,Trinity是一款轿车,但是消息称,为迎合市场而改为SUV车型。

目前,大众现有的电动车战略成效一般。根据CleanTechnica的数据,今年10月份,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延续强劲势头,同比大增55%至932,191辆,是今年以来销量第二高月份。占全球整体汽车市场16%的份额,其中纯电动车的市场份额为11%。

从单车排名看,大众ID.4月销量1.5万辆,排名第十。排名第一的是比亚迪宋Plus。前20名之外,奥迪Q4 e-tron实现了6,828辆的销量,连续第二个月创新高;大众ID.3也实现7,174辆的销量,但预期目标都有差距。

但看欧洲市场,大众ID.4/3霸榜新能源车冠亚军,在传统车企里表现亮眼,但是跟其燃油车的体量没法比。

大众集团前任CEO赫伯特·迪斯在接手大众集团之后,通过一系列积极的电动化战略,把集团从排放作弊的丑闻中解救出来,被业界称赞卓有魄力和远见。但迪斯也背负了很多争议,包括电动化让工会担心失去工作岗位,也包括软件公司Cariad的成果延迟和成本超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