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李书福再获上市公司,亿咖通登陆纳斯达克

2022年12月22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美国时间12月21日,李书福吉利旗下科技公司亿咖通,以“SPAC合并”的借壳上市方式登陆纳斯达克。估值为38亿美元,筹集3.68亿美元(扣除费用),现有股东将保留上市后公司89%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创始人李书福与沈子瑜共同创立亿咖通科技。李书福为控股股东。致力于通过迅速的软硬件创新与迭代,将汽车转变成为智能终端。公司约有2000名员工,2021年的收入为4.15亿美元。

在其规划中,亿咖通定位为一家B2B的出行科技公司,致力于打造全栈式汽车计算平台,其产品布局包括芯片、模组、硬件,以及操作系统和智能座舱技术。产品服务于沃尔沃、极星、领克、路特斯、极氪和吉利旗下其他品牌,还包括与奔驰合作的新Smart品牌等,技术已应用到全球370多万辆汽车上。

亿咖通首席执行官沈子瑜在上市前表示,亿咖通的国际化发展非常重要。

“在美国上市的时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沈告诉《欧洲汽车新闻》,“不仅是为了筹集资金,我们还想进军国际市场,让汽车行业知道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022年以来,李书福领导下的吉利旗下多家公司已经或正在谋求上市融资。

沃尔沃汽车于2021年10月首次公开募股(IPO),而极星品牌Polestar于今年6月通过SPAC借壳上市纳斯达克。高端电动汽车品牌极氪Zeekr已申请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IPO),旗下的跑车品牌路特斯也计划公开募股。

沃尔沃和Polestar的股价表现喜忧参半。沃尔沃于2021年10月以53克朗的价格上市,12月21日股价为46.3瑞典克朗。极星的股价在6月开盘接近13美元后,目前为4.73美元。这家汽车制造商在11月筹集了16亿美元,投资2023年的车型计划,其中包括来自沃尔沃的8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