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懂车帝、易车、汽车之家因涨价遭各地汽协联名抵制

2023年01月01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汽车4S店管理帮手自媒体报道,目前多家汽车品牌主机厂在于三家垂媒的总对总协商中因涨价问题出现僵局,甚至传出比亚迪宝马等主流品牌已经与三家垂媒公开谈崩了。内部通知2023年不做三家垂媒的统一集采,甚至不允许经销商私自单独与垂媒平台签订协议。

近日,湖南、江西、广东、广西等省级、市级汽车协会呼吁当地会员单位暂停与汽车之家、易车网、懂车帝等垂媒平台续约,呼吁汽车垂媒平台与汽车经销商共度时艰,引发汽车行业的热议。不少汽车经销商大吐苦水,感叹“车商苦垂媒久矣”。


受口罩等因素影响,汽车销售极为艰难,而以汽车之家、易车网、懂车帝为代表的头部网络平台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依然大幅涨价,无怪乎引发行业的联合抵制。岂不闻“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唇亡齿寒”的道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也在2022年12月30日给出针对相关情况的复函。

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汽车网络引流平台大幅涨价有关情况报告的复函

湖南省汽车商会:

贵会《关于汽车网络引流平台大幅涨价有关情况的报告》收悉。我会同时也接到了许多会员单位的相关反映,对此我会高度重视,立即将经销商目前面临的困难和诉求直接与三大汽车网络引流平台进行了反映和商谈,同时提出两点建议:

一、根据疫情期间汽车经销商普遍经营困难,亏损面不断扩大、资金链持续紧绷的现实情况,建议三大汽车网络引流平台暂缓调价,与广大汽车经销商共渡难关。

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将成立由协会、会员代表、行业专家组成的专项调研工作组,了解相关情况,并与三大汽车网络引流平台及相关方面协商,拿出一个让经销商、引流平台多方可接受的解决方案。

目前三大汽车网络引流平台也在认真研究协会的建议。

专此函复。

2022年12月30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