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乘联会:1月传统燃油车同比下降44%,建议稳定燃油车消费

2023年02月08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月8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最新产销数据。数据显示,我国乘用车市场今年1月零售达到129.3万辆,同比下降37.9%。

虽然1月没有实现开门红,但是由于春节的原因,所以符合乘联会的预期。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2022年12月底车购税优惠退出后的常规燃油车市场透支压力较大,导致1月常规燃油乘用车同比下降44%,是一大主因。

他表示,燃油车是民生需求车型,未来建议稳定燃油车消费,改善个体户小业主等燃油车购买和使用环境。在新能源车超速发展后,为促进经济回暖和支持百姓民生,需要支持燃油车发展。

具体来看,1月豪华车市场零售19万辆,同比下降36%;主流合资品牌零售47万辆,同比下降45%;自主品牌零售64万辆,同比下降31%,但市场份额同比增长4.3个百分点,达到了49.4%。

新能源方面,1月零售销量达到33.2万辆,同比下降6.3%,渗透率达到25.7%,较去年同期提升8.7个百分点。其中,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为43.8%,豪华车为21.4%,而主流合资品仅有2.7%。

从月度国内零售份额看,1月主流自主品牌新能源车零售份额70.6%,同比增加3.3个百分点;合资品牌新能源车份额4.4%,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新势力份额13%,同比下降5.8个百分点;特斯拉份额8.1%,提升2.6个百分点。

出口方面,乘联会统计口径下的1月乘用车出口量(含整车与CKD)为23万辆,同比增长34%。随着出口运力的提升,1月自主品牌出口达到18.4万辆,同比增长72%;合资与豪华品牌出口4.2万辆,同比下降4%。

另外,1月新能源乘用车出口7.4万辆,其中有三家车企过万,分别为特斯拉中国39,208辆、上汽乘用车15,316辆、比亚迪汽车10,409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