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汽协:1月车市销量下滑35%,插混、出口依旧增长

2023年02月10日 15:08: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2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产销数据。由于去年年底提前透支了部分需求,今年1月车市的表现并不乐观,产销量分别达到159.4万辆和164.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4.3%和35%。

中汽协指出,因国内有效需求不足致使汽车消费恢复还比较滞后,预计一季度终端市场仍将承受较大压力,需要政策持续提振。

乘用车方面,1月销量为146.9万辆,同比下降32.9%。其中,1月,传统燃油乘用车销量为90.4万辆,比上年同期减少73.2万辆,同比下降44.8%。

中国品牌乘用车1月共销售75.8万辆,虽然同比下降了24.8%,但是市场份额达到了51.6%,较上年同期提升5.6个百分点。

另外,国内生产的高端品牌乘用车销量为28.4万辆,同比下降26.7%,高于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6.2个百分点,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比重为19.3%。

新能源方面,由于补贴政策退坡,同时叠加市场价格波动明显等因素影响,1月销量达到40.8万辆,同比下降6.3%,市场占有率为24.7%。

不过细分来看,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型呈现不同的走势,前者1月销量为28.7万辆,同比下降18.2%;而后者的销量为12.1万辆,同比增长42.5%。

出口方面,1月出口量达到30.1万辆,同比增长30.1%。其中,乘用车出口25万辆,同比增长35.6%。新能源汽车出口8.3万辆,同比增长48.2%。

在整车出口的前十位企业中,上汽出口量最大,达6.9万辆,同比增长25.7%。与上年同期相比,比亚迪出口增速最为显著,出口达1.2万辆,同比增长24.1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