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电池业务IPO再传新消息

2023年03月27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大众集团最大股东保时捷控股董事长Hans-Dieter Poetsch表示,投资者对大众集团电池部门PowerCo的IPO非常感兴趣。

“我们从大众汽车公司获悉,人们对PowerCo的兴趣非常高。这应该是一个积极的案例”,Hans-Dieter Poetsch在日前的保时捷控股年度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

到目前为止,大众集团其他子公司还没有上市计划。

路透社去年11月报道称,大众集团正在与投资者讨论,为电池部门引入投资,然后可能进行部分股权IPO,但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PowerCo是大众汽车100%控股的子公司,成立于2022年7月,负责大众集团的全球电池业务。PowerCo有一半员工是来自亚洲的电池行业资深人士。

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已公布,未来五年支出1800亿欧元的计划,主要用于电动化和数字化,其中高达150亿欧元被指定用于三个已官宣的电池厂和一些原材料的采购。目前大众集团不但在全球筹建电池厂,也会直接投资矿山。

PowerCo监事会主席Thomas Schmall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希望将PowerCo打造成一家全球电池供应商,而不是仅仅为自己生产和供应电池。到2030年,PowerCo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投资逾200亿欧元发展电池业务,目标年营收将超过200亿欧元。

此前,大众公布了一款价格低于2.5万欧元的电动汽车,计划从2025年起在欧洲销售。此外,大众还在研发一款售价低于2万欧元的电动汽车。能否降低电池成本尤为重要。(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