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曝:特斯拉员工私下分享车主隐私视频,并可定位

2023年04月07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路透社4月6日报道,在2019年至2022年间,特斯拉员工通过内部消息系统私下分享了车主的特斯拉车录制的视频和图像。

“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车库和私物。”“比方说,一位特斯拉客户的车库里有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

另一位前员工说:“我很烦恼,我想他们不知道自己的隐私不受尊重……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洗衣服和做一些非常亲密的事情。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孩子。”

为此,路透社联系了300多名特斯拉前员工,这些人参与了自动驾驶系统的开发,其中,十多人同意回答,但都要求匿名。

一名前员工描述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男子全裸向车辆走来。

另一位前雇员表示,2021的一段撞车视频显示,一辆特斯拉在居民区高速行驶撞了一名骑自行车的儿童。孩子朝一个方向飞,自行车朝另一个方向飞去。这位前员工说,这段视频在加州的特斯拉办公室传播,“就像野火一样”。

也有一些普通的图片,比如狗的照片和有趣的路标。

9名特斯拉前员工在采访中爆料,虽然一些内容只在员工之间一对一分享,但其他帖子可以被数十名员工看到。多名前员工告诉路透社,他们在工作中使用的计算机程序可以显示录制的位置,这可能会揭示特斯拉车主的居住地。

一位前员工还表示,一些录音似乎是在车辆关停时录制的。几年前,如果车主同意,特斯拉即使在车辆关闭时也会收到视频记录。后来不再可以。

据两名被访者透露,大约三年前,一些员工偶然发现并分享了一段车库里的一辆1976 年的Lotus Esprit「Wet Nellie」的视频,这辆车曾出现在1977年詹姆斯·邦德的电影《爱我的间谍》中,而车主正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他在2013年的一次拍卖会上以约96.8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辆车。目前尚不清楚马斯克是否知道这段视频,或者是否分享过。

路透社无法获得任何共享的视频或图像,前员工表示,他们没有保存这些视频或图像。也无法确定共享录音的做法是否会持续到今天,也无法确定这种做法有多普遍。但表示去年,特斯拉的一些部门还发生了这种行为。

隐私视频的共享,说明大家忽视了智能驾驶系统正在收集大量的数据,来帮助训练系统学习驾驶等自动化任务。一些联系的前员工表示,他们观察到的唯一共享是出于合法的目的,例如寻求同事或主管的帮助。

自2016年以来,特斯拉在非洲和美国雇佣了数百人为图像贴标签,帮助车学习如何识别行人、路标、建筑车辆、车库门和其他在路上或客户家中遇到的物体。为了实现这一点,数据标注者可以访问汽车摄像头记录的数千个视频或图像,他们可以查看和识别物体。

特斯拉越来越多地实现了标签的自动化,并于去年关闭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数据标签中心。但在纽约州还继续雇佣数百名数据标签员。今年2月,特斯拉表示,那里的员工在过去六个月里增长了54%,达到675人。

两名前员工表示,他们对分享图片并不感到困扰,因为客户已经同意了,或者人们很久以前就放弃了对个人数据保密的任何合理期望。然而,另有三人表示,他们对此感到不安。

一位前员工表示:“说实话,这侵犯了隐私。在看到特斯拉对待车主之后,我总是开玩笑说,我永远不会买特斯拉。”。

另一位前员工认为,共享图像没有错,但将允许数据标注者在谷歌地图上查看录制位置的功能,是“对隐私的大规模侵犯”。

行业分析认为,传播敏感和个人内容可能被视为违反特斯拉自己的隐私政策,这可能会导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干预。

为了开发自动驾驶技术,特斯拉从其拥有数百万辆在用车中收集了大量数据。 虽然特斯拉收集车辆数据之前要求车主在必须在汽车触摸屏上许可。“您的数据属于您,”特斯拉网站表示。

特斯拉在其客户隐私声明中解释说,如果客户同意共享数据,“您的车辆可能会收集数据并将其提供给特斯拉进行分析。这种分析有助于特斯拉更快地改进其产品、功能和诊断问题。这些数据可能包括短视频片段或图像,但与客户的账户或车辆识别号无关,也不会识别个人身份。”

特斯拉向其数百万车主保证,车主的隐私“对我们来说,现在和将来都是极其重要的。”并在其网站上写道,为协助驾驶而安装在汽车上的摄像头“是为保护您的隐私而从头开始设计的。”在线“客户隐私声明”中表示,其“摄像头记录保持匿名,与您或您的车辆无关。”

近年来,特斯拉的车载摄像头系统引发了争议。在中国,由于担心特斯拉的自动拍摄,一些大院和居民区已经禁止使用它。作为回应,马斯克在2021中国论坛的一次线上演讲中表示:“如果特斯拉在中国或任何地方使用汽车进行间谍活动,我们将关门。”

各地的监管机构已经检查了特斯拉系统是否存在潜在的侵犯隐私行为。但往往不关注特斯拉车主的权利,而是关注路人的权利。

今年2月,荷兰数据保护局(DPA)表示,已结束对特斯拉可能侵犯隐私的“哨兵模式”的调查,该功能旨在记录停车时的任何可疑活动,并提醒车主。监管机构认定不是特斯拉,而是车主对汽车的录音负有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