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国际化提速 捷途要与巨头掰手腕?

2023年04月18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以往,车展期间的发布会,舞台底下坐的大部分都是黄皮肤的中国人。而这一次上海国际车展上,捷途展台坐满了外国人。

200多家海外经销商,多家海外媒体和KOL达人,一同挤在捷途展台。有那么一瞬间,恍惚参加的是某跨国汽车品牌的发布会。

DASHING i-DM、T2(中国市场命名旅行者)全球车亮相、全新产品技术布局、昆仑平台首次亮相,这一系列动作的背后,捷途都将目光瞄准全球市场。

此次车展,从捷途展台,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中国汽车工业在全球的地位,正在悄悄发生改变,而奇瑞捷途或许将加速这一进程。

新锐SUV出口第一 提升国际影响力

其实,捷途一直在默默为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的国际地位暗暗努力。

捷途自品牌发布之初,便大力拓展国际市场,着力打造国际一流品牌,进入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阵营。目前已经在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400+家销售及服务网络,并已开始战略布局右舵新兴市场和欧盟/类欧盟市场。

2022年,捷途汽车凭借高品质产品赢得市场肯定和用户好评,在全球多个地区实现销量和口碑双丰收。比如,在安哥拉捷途汽车取得了全品牌市占率第一,在乌拉圭、缅甸SUV、厄瓜多尔取得SUV单品市占率第一,在乌兹别克斯取得中国品牌SUV市占率第一,创造了中国新锐SUV品牌出口销量第一、中国全品牌汽车出口增速第二的成绩。

然而,捷途并不满足当下的成绩,捷途汽车仍在加速开辟全新市场 。

2022年,捷途汽车成功进军墨西哥市场,并签订了首批1000台订单;2023年1月9日,捷途汽车与白俄罗斯Atlant M集团签订经销协议,加速在东欧市场的战略布局和全球化进程。2023年2月,捷途汽车正式进军菲律宾市场,并与合作伙伴JAPI公司签订国家总经销协议。

“专注于 ‘旅行+’细分市场,未来捷途汽车将加速国际市场投入与布局。“捷途汽车副总经理柯传灯表示,捷途要“成为全球‘旅行+’汽车领导者品牌,也为全球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在发布会上,捷途汽车执行副总经理 捷途汽车研发院院长代立宏,描绘了“旅行+”全球战略布局的愿景,他表示:捷途汽车自成立以来一直践行“旅行+”战略,已形成以住宿、餐饮、景区、平台这四类为核心的权益矩阵,捷途汽车也在布局海外旅行生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海外用户也能享受到捷途的旅行生态产品和权益。

为了深入和打动国外消费者,在国际化营销层面,捷途汽车结合属地特征进行差异化表达,让捷途品牌更生动、更本土、更多元地融入国际市场。

2022年世界杯,捷途汽车在卡塔尔举办“2022捷途嘉年华”,与世界各地球迷狂欢互动;在中南美市场,捷途汽车赞助了秘鲁、厄瓜多尔、乌拉圭等当地知名足球俱乐部,并在中东和中亚结合当地文化开展特色主题试驾之旅,让捷途汽车更立体、更生动地展现在海外用户面前。

以往,汽车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完全是由几个跨国车企巨头说了算。捷途在全球市场的不断开拓,将中国人对汽车生活的理念和思想,向世界播撒。捷途“旅行+”战略,不仅是提升奇瑞和捷途的国际地位,也是影响和改变国外消费者对中国汽车工业的看法。

全球车捷途T2,以硬实力打入国际市场

此次登陆上海车展,捷途汽车以全新的产品技术布局,进一步展现了企业成果。

比如,捷途2023年重磅新品——捷途T2亮相即成为焦点,捷途汽车称,捷途T2有望今年全球上市。

该车承载“旅行+”品牌定位,立足旅行场景,主打自由舒适的出行。采用“纵横之道”设计语言,棱角分明,尽显硬朗之美。车辆内饰棱角分明简约有力,与外饰高度呼应。

此外,捷途T2全系搭载鲲鹏动力,提供燃油版和PHEV版两种车型,实现强动力与低油耗的平衡,带来更经济、更高效的旅行体验。为实现全路况、多场景的超强通过性,捷途T2采用博格华纳最新的第六代四驱系统,最大程度提升不同驾驶模式下的四驱性能,给用户更好的驾乘体验。

除了全球车捷途T2外,本次上海车展,捷途汽车还展出了其全面“绿牌化”的首款车型2023款DASHING i-DM。

该车搭载中国品牌首发的双电机驱动,拥有1000+km超长续航,可迸发出240kW综合功率和545N·m扭矩的超强动力,带来更多驾驶快感。新车全系标配3000W外放电功能,使户外旅行场景化的体验更加充满乐趣。

此外,2023年作为捷途汽车发力混动市场的元年,继DASHING i-DM发布之后,品牌将开启全面新能源化的布局,到2024年率先在中国实现全面绿牌,同步推进国际市场。未来,X70系、X90系产品也将迭代混动产品,陆续导入国际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捷途汽车昆仑平台在本次车展也与观众见面。该平台在拓展性、新能源拓展能力、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电子电气架构多方面具备核心优势,未来捷途汽车所有车型都将基于昆仑平台打造。

重磅全球车、“绿牌化”首款车型,以及昆仑平台,捷途汽车持续坚持“旅行+”发展战略,以更积极进取的姿态拥抱全球汽车市场,凭借过硬的技术和产品实力,勇闯国际舞台。

出海,走进国际化市场,有的车企是为拓宽销售渠道,有的车企是为证明自身的实力。而捷途,则准备与国际汽车巨头掰掰手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