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齐普策:宝马不必参与特斯拉在中国挑起的价格战

2023年05月09日 16:25: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在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表示,宝马的品牌地位有助于规避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降价压力。

“中国品牌增长最快的是大众化电动细分市场,与欧美恰恰相反。”他表示,宝马有信心在中国保持强劲,因为其高端品牌地位受到的本地竞争对手和降价潮的挑战相对较小。齐普策表示,宝马车型的售价主要在35万元至100万元之间,竞争对手较少。

近几个月来,大众化的海外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面临着来自国内品牌的越来越大的压力。尤其是从特斯拉开年1月的降价开始,给销量和盈利带来了压力。

“一些车企目前正在降价,在某些情况为扩大市场份额,下降价幅度很大。”但他认为,“宝马在中国有着强大的品牌地位。”齐普策表示,宝马在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远远超过”其传统竞争对手,“也超过了许多新造车”。

在中国,宝马生产i3电动车以及iX1电动SUV、iX3电动SUV,目标是到今年年底在中国销售11款全电动车型,包括进口车型。

一季度,宝马是德国销量第一的高端品牌,但其在中国的销量下降6.6%,至20万辆;但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达到去年同期的3倍。同期奔驰的销量从去年同期的18.6万辆增至约19万辆,纯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长109%;奥迪在中国的交付量下降了16%,至13.7万辆。2022年,中国市场占宝马全球销量的33%,超过79万辆,但同比下降6.4%。

当下,越来越多中国品牌地进军高端市场,他们生产的电动汽车以高科技为核心卖点。例如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广汽埃安等品牌,他们已经建立起了一个本土高端新细分,并取得了越来越大的份额。

欧洲豪华品牌在品牌力和燃油车方面仍然很强大,尽管电动化的推动力度越来越大,但然主要还是依仗燃油车。

梅赛德斯首席财务官Harald Wilhelm在4月28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电动车方面竞争激烈,而豪华市场仍由燃油车主导。”他说:“我们肯定想强调高端,不要过多地进入竞争激烈的低端环境。”尽管如此,新款EQS SUV和国产EQE SUV将于今年二季度在中国上市。

从投资角度,宝马去年将其持有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股份增加到75%之后终于实现了财务并表。此外,宝马还与长城成立了一家名为光束汽车的合资公司,目标是开发一款新型电动车。这款车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中国制造,计划在全球上市。(编译汇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