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王永清调任 庄菁雄接任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

2023年05月12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5月12日,上汽通用汽车宣布最新人事调整,王永清调任上汽集团副总经济师,庄菁雄接任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原上汽集团质量和经济运行部总经理陆一加入上汽通用汽车,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市场营销方面的相关工作。

成立于 1997 年 6 月的上汽通用迄今为止共经历了七任总经理。

信息显示,王永清作为第六任总经理,在职时间最长,超过 8 年。从 2014 年 7 月至 2023 年 5 月,王永清担任总经理期间,经历了 2017 年上汽通用突破 200 万辆的顶峰时刻,同时也经历了 2022 年 117 万辆的低谷。

此次接任的庄菁雄,曾是上汽通用第三任总经理丁磊的助理。

此次人事变动或与上汽通用的销量和业绩有关。2022年,上汽通用总销量 117 万辆,同比下降 12.13%,是上汽集团内销量降幅最大的合资公司。此外,上汽通用2022 年归属于母公司利润为 55.79 亿元,远远低于 2021 年的 72.61 亿元。

显然,庄菁雄的重要使命,将是改善上汽通用目前的困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